2007年5月31日

土匪妹之B2P行前準備--車輛篇(二)

日子一天一天的接近,匪妹也不斷透過簡訊要土匪早點幫她覓得新駒;認識偶的應該知道,遺傳自土匪媽的慢郎中個性,很多事非得火燒屁股了,才想去動一下。

就這樣,在四月中開始的每個假日都回到家附近去找馬,從與黃小G系出同門的"技安"牌,到產地就在家附近的"美麗達" (台語唸起來還真像 X力達...B ) ,不是車店沒實車看,要不就是有車,但車沒有土匪妹的小賽酥...

Giant Great Journey 1
初次到彰化的直營店,一開始詢問只有 17,19吋,現場剛好有箱剛到店的19吋,店員很熱心地拆箱讓偶瞧一瞧,但還是看不到整隻組起來是瘦還是肥!

跟店長聊了一會兒,他說會幫我向總公司詢問,要偶靜待佳音...
<< 好幾個星期過去了,只有看到何嘉人... 佳音還是沒有來...

Merida WOLF 3
這個咪列答在家鄉的能見度不比在大城市的技安牌低,查了查公司網頁上的經銷商地址,再用嘎鳴帶路,找到了旗艦店,但店面看起來卻像是修通勤車的,問了老闆有沒有賣黑狼三,(指) 隔壁那家才有!

土:「老闆!你們有沒有賣旅行車?」
闆:「啥?旅行車?啊就那個登山車加上貨架仔就可以啦!你咩去環島嘛?」

「你的預算有多少?!這邊賣的都是萬起跳喔!」-- 在店外的車友冒出了這句

土:「是旅行車!有前後貨架,休息把的,大概三萬多塊,你們美利達不是有出一台啥狼三號的嘛?!」

老闆翻箱倒櫃一番,找到一份卡打囉古,就說沒有實車,要的話馬上訂,一般 2-3 天,特殊的話一個禮拜車就會到了!

問了最小 size 是幾號,老闆說要等到週一公司有上班才能問到,要偶留電話,有消息再通知偶。

<< 又是好幾個星期過去了,堂弟們都喝了好幾瓶阿比,但消息還是沒有來!



唉... 買台旅行車在台灣,真的有這麼難嘛!?

2007年5月8日

土匪妹之B2P行前準備--車輛篇(一)




土匪妹帶著 小G 去紐西蘭採奇異果,小藍想當然就給土匪布代管啦!

而這段時間當然也沒有冷落它,大年初一就帶著它從家裏出發,晃上了合歡山,再到花蓮去溜達溜達,最後再趕流行地搭高鐵回家。

雖然樂了小藍,但一路上土匪的壓力可大著呢!

答應匪妹要幫她張羅 B2P 的座騎,打從三月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起,就在各家攤位打聽。
殘念的是,問到的要不是樣品車,僅此一台,別家也不賣,再不然就是回答說要訂幾咖貨櫃!

沒想到在號稱是自行車製造王國,哇哩,旅行車已經夠難找了,要找到土匪妹能騎的賽酥,更是比登天還難了..


2007年5月7日

地圖不是用來尋寶,卻用來尋 小G 的


這兩天用 Google 大神家的 Google Earth 來看看,到底 小G 是從哪被偷走的...

看著咕狗地球上的衛星圖,還真神奇哩...


找到那家網咖後,腦筋轉著怎麼找回 小G 的點子...


登! 咦... Google Earth 上還有地理位置照片耶,那... 我把 小G 貼在網咖的位置上..

這樣會不會有好心人發現它的蹤跡呀!!??


好期待喔! 要是真能透過 Google Earth 上的照片分享而找回 小G,那偶真的要準備四果鮮花來答謝 Google 大神了!!

2007年5月6日

尋車啟示


五年多來,陪伴過土匪布環島、三橫、菊島小琉球,還有土匪妹環島等等旅程的小 G ,就在土匪妹即將完成紐西蘭單車旅行的倒數三天 4/30,在基督城的一家網咖前被不知名人士帶走了。


當時的前輪有卸下,並將插梢拆下,但小 G還是消失了...


有善心人士看到小 G 的蹤影... 請通知土匪布..
小 G --
Giant ATX 860 (黃白色)
RST 前叉
EASON 座管
14.5 吋
後碟煞下管貼有 Motion Control Damping 貼紙
前變- Shimano Alivo
後變- Shimano Acera (8速)
龍頭- Zoom
輪胎- Maxxis OverDrive
碟煞- Pro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