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卡踏殺人?

單車夯起來, 媒體也跟著亂!

寄件者 Blog Photos


週休假日一遇好天氣, 車友不論是騎兩輪的單車還是重機紛紛出籠, 尤其這一兩年來搭起環保風潮, 單車新聞不停地在報章媒體上播送著!

上個月接連三週假日, 某牌重機騎士接連發生車禍意外, 在名人關係的催化下, 媒體報得沸沸洋洋; 而在單車界本週也因知名企業之子 ( 土匪os:不想隨媒體稱為小開 )在 106 縣道失控墜崖不幸身亡, 在媒體描述疑似因穿著卡踏, 車速過快而失控.

這一報可不得了, 網路上一堆車友提出是因為來不及脫卡導致連人帶車摔落山谷.. 推斷有如江戶川柯南一般..
很多人因為" 聽聞 " 過多因練習穿脫卡踏而摔倒的案例, 便覺卡踏是危險物..

有句成語說, 別想跟長在夏天的虫說冬天的冰是啥麼鬼...


卡踏與重機皆非殺人之物, 重點在穿它與摧油門的那個腦袋...

該快時快... 該慢時別忘了含點煞車...

而快慢的時機為何...?! 這個嘛... 只可意會.. 無法言傳了!

幾個重點:
1. 市區騎乘, 注意路旁動態 (蓄勢待發的BuBu, 我是老大的路人, 冒失開門的車主, 還有不長眼的小白)
2. 路口動作放慢, 檔位提早放輕, 上卡動作確實!
3. 這還是需要點天份!

至於土匪有沒有因為穿卡踏而受傷過...

yes! 當然...

接觸單車不到一年後便嘗試使用卡踏,
登山車騎了四年多... 一日在某圖書館外舖有石磚的地面上, 耍帥地想在小朋友面前秀一下定竿..
沒想到失去重心的瞬間, 才驚覺清脆的"喀"一聲同時響起... 啊~~~~痛~~~
這是登山車上的初摔... 碼表時速 0, 傷勢:手肘.膝蓋擦傷(三週復原) 車輛無損傷

公路車的意外就驚險多了, 台三乙一處下坡, 身後小客車未切至外線右轉, 也未打方向燈就直接從內車道右迴轉進小巷, 車右前保險桿直接朝土匪左腳踏板撞上, 人往右斜前方連車翻滾了五六公尺撞上電線杆.
右腳脫卡, 左腳還連在踏板上.. , 除了一點小小擦傷外(一週復原),
損壞: 前後輪爆胎, 輪框歪斜刮傷, 變把刮傷, 剛換不到一週的座墊破皮(好險有先把 fi'zi:k 換下來)..

車主是位老榮民, 聲稱並未看到土匪.. 直嚷著說是土匪騎太快..

土匪OS: 見鬼了!

2 則留言:

小葉欖仁 提到...

土匪
這篇文章大標小標下的好
內容也分析的精準
讚!

Tufaybu 提到...

ㄎㄎ.. 那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