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2008 東台灣350KM 挑戰 - Day2

2008. 04. 26 花蓮美侖大飯店 - 磯碕海水浴場- 北迴歸線 - 八仙洞 - 台東娜魯灣大飯店

清早四點半不到, 就傳來小女孩叫 " 把拔 " 的聲音...
心裏正納悶, 但仔細聽好像又是重覆... 這下才搞懂是手機鈴聲..原來是車友鬧鐘調錯時間, 提早醒過來也睡不著...

雖然被這早響的鬧鐘給敲醒, 不過卻是外出騎車睡得最沉的一次! 精神有好到~~

五點多要到一樓餐廳用餐, 沒想到電梯卻都是班班客滿啊!! 只好穿著卡鞋喀啦喀啦地踩樓梯下去..
此時, 餐廳早已人滿為患, 吃飯都得排隊了!

但今天 173Km 可不是鬧著完的, 早餐一定得吃飽也要吃得好!
不信鐵齒的拿了玉米穀物片加了些牛奶, 完全忘了大會手冊上有提到, 早餐避免喝牛奶!
阿呆~ 果不然.. 不到三刻鐘就找馬桶報到了.. 一..一"

拉完後有點虛虛的,有點懶懶的又不是沒精神那個樣~

從停車場領了車, 邊整備車子也順便給盧老闆打個氣, 平常前輪大約不過百, 後輪不到一百三, 這次老闆都給打到頂, 還說這樣騎起來會比較省力些!


[感謝 GBC 車友 Kevin 提供照片]


果然! 顛到不行...

到會場簽到, 領了包能量飲品還有粉狀的寶礦力, 沒兩下就把能量補品給補了進肚子, 身體狀況也逐漸恢復, 沒多久, 大會再找來幾個頭頭開場, 拍拍團體照..


[太小隻又在後排.. 只好墊腳尖呀.. (照片自網路上下載, 有人知道出處還請通知土匪) ]


[ AIT 處長楊甦棣在台上哈啦 ]


[ 這一片大概有三四百人 (照片自網路上下載, 有人知道出處還請通知土匪) ]


[粉有重量的外國朋友, 車衣上那隻猴子很帥!!]


[大合照當背景也是不錯]


[當然也要有我們車隊啦]


咱們就出發了~

由於是照著號碼牌區分大隊, 剛開始在市區速度也快不起來, 四年前的經驗也告訴偶, 把力氣省在過花蓮大橋後的爬坡, 不過, 自己卻在橋上就把速度給拉了上來!

賽前兩週, 運氣及天氣都好得在下班能有一個小時練車, 龍潭丘陵地形外加有個石門水壩可以練爬坡, 每天小跑個 20 多公里果然比假日才練騎好上太多, 效果也顯著. 在過了花蓮大橋後, 只見原先衝在前的車友紛紛地落後了下來..

緊接著牛山坡段, 地形及狀況與在龍潭練車環境相似, 在配速及節奏上顯得從容, 咻的一下~ 很快就到了磯碕海水浴場進行第一次的補給.


[大隊衝出牛山隧道.. 很有 fu~ (照片自網路上下載, 有人知道出處還請通知土匪) ]

過去的經驗也告訴土匪, 別吃太飽, 水也別喝太多, 更重要的休息時間不能過長, 於是吃了點小蕃茄還有兩截香蕉, 豔陽高掛的天氣當然也要把水壺給加滿. 等不到麥斯出現, 又再上路了!

接下來不知怎麼的, 路上的車友少了許多, 想找幾個輪車的伴都很難, 好不容易遇到了, 輪轉的頻率卻一直無法對上, 只好變成 solo 單騎..


[速度大約維持在 26-30 ]


[風景怡人的海岸公路]


[不停地迴轉]


[像是沒有盡頭般的公路]

這麼一路地到了北迴歸線第二個休息點, 由於知道中餐地點就在不遠處, 因此也只簡單吃了點水果, 拍照的同時, 開收容貨車的司機對大伙的單車很有興趣, 還找了一旁的阿豆仔問說 " How much ? "
" 沒多少錢啦 "... 國語說得溜的阿豆仔 讓 司機大哥有點愣到.. 哈哈~~

[補給站]


[後頭的大哥 鏡頭搶粉兇喔]


[跟小藍來一張]

轉過頭來改問土匪, " 哩計歹愛冷慢模? "
m.. 這個嘛... 目光一轉.. 看到一旁的 TCR ISP.. 回答著說.. "依計歹差不兜咩 20 慢吧~ "
he he..

太陽晒得有點暈, 不等競賽組來, 先往中餐休息點前進!

大隊人馬的活動, 一定要走在前頭, 不僅資源豐富, 時間也較好掌握.
簡單地洗去黏答答的汗水, 再愜意地端著中餐在外頭陰涼處與車友閒聊邊用餐, 看著不到六公斤的名車, 開玩笑地問了車主說, "騎這台像在飛喔!!"

[這台叫小朋友扛起來也是輕而易舉喔]

沒想到這位歐吉桑車主也答說: 是啊~ 下坡像用飛的.. 不穩不穩~
哈...

眾車友夢想的輕量化跑車.. 也是有傷腦筋的地方呀~

透中午的大熱天, 雖然想打個盹再出發, 不過為了早點到台東的飯店休息, 也顧不得太陽晒了

上路後沒多久, 就聽到後方傳來急促的警笛聲...

土匪知道該讓路了... 沒多久, 領先急團的四人組以讓人望塵末及的速度飆了過去.. 後面伴隨著急駛的支援車... 真是帥呀!


[領先集團出現]

又沒多久, 感覺後方出現了一股殺氣, 但眼見前方路肩有個老人家坐著電動車以緩慢地速度前進, 這時也不好停住, 只好稍稍往內線騎了點, 沒想到被後方這群選手大喊著 " X! 快閃開.. "

哇ㄌㄟ... 偶當然知道你們是 pro 的, 偶也知道要讓你們先行, 但大隊人馬以 " 人 " 字隊型壓了過來,
見到前面這種狀況誰閃得了呀!!


[大集團]

唉... 知道在這樣的賽事中, 常有新手的不當反應讓老鳥中箭落馬, 但總歸一句, 平安無事就好!


[熱情的花東小朋友.. 原本好像想跑過來跟我擊掌.. 只跟偶喊了聲加油. 又害羞地跑進屋子 聽其他車友說,有些調皮的小鬼會順勢扯你一把.. 有車友被拉下馬過.. 還有更皮的, 會把口水吐在手上再跟你擊掌.. 哇ㄌㄟ... 真想罵 @#$%]


[又是另一個大集團]

午后的路上依舊多半是單騎的節奏, 過中華大橋後, 轉進沿河岸修築的大路旁單車道, 也許是輪跡罕至, 雜草.垃圾.不平的柏油路面騎起來怎是個毛燥字.. 又微微地上坡.. 卻不見飯店的蹤影..

但總算出現倒數 2Km 的標誌... 轉過大路口時, 順勢起身抽車上橋!

下午兩點四十左右 抵達台東那魯灣飯店.


[今日戰績]

以為早到就能早休息... 唉.. 沒想到行李都在老闆娘的車上..
偶在飯店拉比又發呆了兩個多小時..

晚上, 用過餐後休息沒多久.. 不找周公都不行..
為啥? 明早四點不到就要起床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