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2008 東台灣350KM 挑戰 - Day3

2008.04.27 台東娜魯灣大飯店 - 池上 - 北迴歸線 - 花蓮光復糖廠 - 花蓮美侖大飯店

昨天總里程雖然有 173Km, 不過身體卻沒有特別的疲勞感, 真是令人訝異!
記得不只是四年前的參賽經驗或是長距離的旅程, 總是讓我這邊酸那邊痛的, 細推箇中原因除了改騎公路車之外, 更重要的是座艙的調校及讀了 DR.蕭 的武功秘技吧!

在長距離騎乘的過程中, 說身體一點都不痛不癢肯定是騙人的, 尤其是屁股!
上萬次的來回踩踏, "該逼" 有點破皮, 但路程中不斷藉著 DR.蕭 文章中的提醒, 盡量讓騎乘姿勢維持正確,
也意外地在三點前就抵達台東.

第三天的行程是要從台東騎回花蓮, 有了前一天的好成績, 自然地更有自信可以順利完賽!
不過, 今天卻有另一個更大的挑戰 -- 趕火車!

原先友人協助代訂的車票在下午六點左右, 由於不是太魯閣號, 抵達台北的時間已經是九點多, 外加還要從台北回到龍潭的時間, 回到宿舍可能已經是半夜了!

為了能提早, 麥斯先改訂了下午三點多的太魯閣號, 意思就是我們最晚得在 14:30 前抵達花蓮美侖, 這樣才來得及趕到火車站進行單車打包.

兵推了一番, 今天比昨天提早一個小時出發, 加上縱谷線平路路段多, 如果沒遇上逆風, 應該可以在 14:00 前左右就回到花蓮!!

有睡飽, 加上有吃飽又吃好, 出發前的狀況好到不行!


[天還沒亮, 大伙就準備出發了]

昨天的出發順序依號碼牌由小到大, 為了公平起見, 今天就改由大到小. 這麼一來, 出發順序就在中後段了!


[出發囉~ 圖片來源:CENTURION]

不過, 就跟昨天的賽段相似, 市區出發後沒多久, 進入景色相當棒的綠色隧道, 再沒多遠開始進入爬坡段, 原先還跟著車隊前進, 但慢慢被其他車友給衝散了, 於是開始進入單騎狀態.


[落單中..]


[也是落單中... 圖片來源: GBC Kevin]

依著平常爬坡練習的優勢, 順利地攻上第一個坡頂, 順勢加速衝了下去, 慢慢地後方逐漸形成輪車集團, 自然而然土匪也就被大隊人馬給吞噬了..


[下坡衝到前面去.. 後方集團虎視眈眈.. 圖片來源:GBC Kevin]

躲在大集團的後方騎車比起單槍匹馬果然省力不少, 但老是佔人便宜也不對, 於是從左方超到最前面去, 不過沒多久又被超了回來, 最後隊中的一位車友問了我是否要輪車, 一人一公里, 就這麼上了!

團隊接力過程相當有趣, 這也是土匪第一次輪車的經驗, 原先以為是看著自己的碼表來進行輪替, 沒想到幾次做勢想往前去替補都被擋了回來, "還沒還沒... 到了前位會自動退下來啦~ 不要急~ "

在搞不清楚的狀態下, 邊騎車還要看車上碼錶邊記著上一位替換時的里程數, 有點閃神, 最後才知道原來是以省道公里數的路標為主, 難怪..

很快地四人輪車組一下子就抵達池上遊客中心-第二個休息點, 照昨天的習慣土匪是不會停超過五分鐘的, 不過其他車友說, 多休息一下, 一起輪車不急不急... 他們也在等另兩位同隊車友一起到達後再出發


[小隻的土匪躲在後方..(第五位) 圖片來源:GBC Kevin]


上路後, 隊伍後方慢慢跟上了幾位車友, 形成大約 8-10 人的集團, 一路以很規律地節奏前進, 加上是下坡路段, 很快又到了第三個補給點. 在這邊停留的時間長了些, 連自己車隊的車友都陸續抵達了.

但就在出發後沒多久, 一位車友的後爪勾不知怎的斷了, 連帶後變也一起卡進後輪.. 鋼絲也斷了..
損失慘重!!

由於也幫不上忙, 在看到自己車隊接近後, 先跟之前一起輪車的車友們打聲招呼, 就跟上自己車隊輪車去..


[同樣的車衣陣容, 氣勢看起來就不一樣!!]

隊上有兩個小朋友, 耐力自然沒有大人們來得好, 不過爬起坡來卻是另人刮目相看!
到此時的平均速度都有 27-28, 因此只要維持住, 在 14:00 前到達美侖飯店應該沒啥問題!


[爬坡中獨照.. 圖片來源:GBC Kevin]

在北迴歸線處簡單地補充水之後又上路了, 此時肚子有點餓.. 先吃了包 Energy IN 頂一頂, 再20幾公里就可以到光復糖廠了.. 好吃的便當等著偶呢!

[小朋友幫我拍的]



[ 是吧! 圖片來源:GBC Kevin]

無奈.. 再抵達糖廠前的七公里左右, 肚子又咕嚕咕嚕叫了起來.. 沒力氣的狀態下, 迴轉自然也慢了下來, 就這麼撐到糖廠...

早到糖廠的好處, 就是可以從容地用餐, 找個好地方休息!
不過, 為了早點回到飯店, 11 點多又跟麥斯出發了.

末段只剩兆豐農場前的坡, 接下來就是一路滑回花蓮市區..
在兆豐農場前的補給, 也因為競賽組即將通過, 於是就在這等待捕捉些鏡頭..
待大隊人馬殺過去之後, 咱們再上路!

[兆豐前]


[競賽組通過]


後段的路程雖說是緩下坡, 不過感覺有些逆風, 路上就盡量找"大型車友" 後方做掩護, 最後跟上一個實力堅強的五人輪車組!

均速要比前段高上 3-5km.. 還好經過中餐補給, 體力獲得恢復後還能跟得上, 只是接近市區紅綠燈也變多了, 雖然多數是沒車經過的路口, 不過前面的車友多會先把速度放慢後再突然加速, 不知是不是想藉機甩掉後方想佔便宜的我們, 幾次下來, 麥斯慢慢就落到後面去了, 偶依舊緊跟著不放...

進入花蓮市區, 突然看見領騎的車友往另一個方向去, 趕緊喊了聲該左轉啦!
原來, 他們不清楚回飯店的路, 這時帶著 Garmin 的好處馬上就用上了!

最後順利回到美侖飯店, 不少車友已經在洗車整備中!
到拉比大會處簽到, 拿了完賽證明跟獎牌後, 沒多久麥斯也到了!


[獎牌跟完賽證明]

有讚到! 13:30 前就完賽, 比昨天兵推的結果還快!!

飯店的 Spa 讓賽後黏答答的偶們能換得一身清爽!
輕裝往車站, 從容地打包好單車, 好整以暇地在車站大廳等候..


[早早上了太魯閣號~ 沒人.. 來一張吧!]

花東350Km 挑戰賽, 咱們下次再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