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2008. 9. 7 挑戰武嶺 - 4167

啥? 武嶺 4167? Are you kidding?

話說武嶺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 但標高明明就是 3275m 呀, 哪來的 4167?

上週在主辦單位把名單貼在網站上時, 土匪順勢弄到 excel 上, 用樞紐分析跑出下面的表來


沒看錯... 報名的確有四千多人..

想像一下以下的畫面,..

海拔每上升一公尺, 就站一位車友, 這樣從埔里(450m)排到武嶺(3275m), 還有一千多位車友沒地方站哩..

天啊.. 四千多人騎上武嶺要怎麼騎啊!!

沒記錯, 去年大約才八百多位車友報名參賽, 能在時間內完賽的才一半多.
今年雖然延後關門時間, 不過這四千多位車友內至少有一半是新手, 這麼高強度的挑戰對這些車友意義為何?
難道又是此波單車熱潮所帶來的趕流行、湊熱鬧效應嗎?

猶記初次上武嶺合歡山, 跟著麥斯用悠閒的步調騎上山, 但山上的氣候變幻莫測, 差點因為身體淋濕外加冷風效應所導致的失溫現象, 要不是遇到好心人即時伸出援手, 恐怕土匪就掛在合歡山武嶺坡上了.

除了眾多車友外, 狹小的山路還要擠上各路人馬的補給支援車輛, 外加假日塞成一團的遊客...

9/7 .. 沒事.. 請別往 霧社.清境.及合歡山上跑呀!!
別說土匪沒事先通知大家!!


ps. 表格人數是上週初稿, 實際報名人數為 4167 .. 可上 官網 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