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20090516酷爾盃

2009.5.16 酷爾盃

賽事距離 38.8km (當日騎乘 91km)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09酷爾盃


酷爾盃高度距離時間圖20090516酷爾盃


由於此次出發點在桃園陽明公園, 若開車前往在賽事結束後還得騎回桃園, 雖然騎程距離可以短個20Km, 但想想也不到一個小時, 若是直接騎車前往還能當熱身,於是一早不到六點便從龍潭延著台三線北上.

清晨的路上很多紅綠燈都沒開工, 騎來格外順暢, 不過在經過時不免要含著煞車避免冒失鬼突然衝出來不及反應. 不過在經過大溪市區往桃園這一段, 不管是大街小巷的紅綠燈還真是多如牛毛啊, 兩三段就來個紅燈, 有些小巷也跟著設置真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

一路就這麼騎騎停停的, 慢慢也遇到幾個準備參賽的車友, 只是缺乏打招呼的熱情, 各騎各的沒啥交集.

到了集合地點, 只看到已有不少車友在排隊準備報到領取號碼條. 這事也許可以事先執行, 也不會搞的一票人等著報到.

寄件者 20090516酷爾盃


拿到號碼條, 貼在安全帽上的沒啥問題, 但怎麼衣服上還要再別個號碼布? 還是用迴紋針..
這不是古老時候的運動會用的嘛.. 最近賽事常用的晶片或是 RFID 怎麼不用? 這也不會衍生想偷雞摸狗的行為發生. 怪!

另外一個怪.. 號碼牌用個塑膠袋裝, 裏頭還有廣告.. 這是要做啥?
殊不知車友們拿到這廣告單可以做啥? 也不是面紙又不能拿來擦屁股... 會有人想帶著傳單騎車?
100% 大家都是跟著那個塑膠袋一起扔掉... 那.. 放廣告傳單的用意是? 怪!

寄件者 20090516酷爾盃


在等大會宣佈開賽之前, 突然間土匪的"賽意"傳導神經不時地發出訊號... 哇勒.. 這下可好..
公園裏也沒廁所, 幸好對街就有個加油站.. 速速駛向前去...

不過, 一個人參賽, 又想上廁所, 那單車該怎麼辦?
咦.. 看到路口剛好有位應該是來支援今天活動交管的波麗士大人.. 二話不說, 直接把車丟在他旁邊, 請他幫忙看一下.. 大人看來也很樂意為民服務...

一陣舒暢之後, 找大人領車... 他也問了賽事幾點開始..
土匪猜想, 這大人也許很早就被call出來在這等很久了.. 真是辛苦他們了!

回到集合地, 沒多久就準備開賽, 只是主辦單位找來的幾個民意代表致詞... 讓在大太陽下晒得發燙的土匪布有歸xx的火! 這是哪門子的場合啊?! 當成競選造勢大會嘛! 亂七八糟...

誠心建議單車賽事各主辦單位, 別找對活動扣分的政治人物上台!!
尤其在選舉前夕, 更讓人反感...

寄件者 20090516酷爾盃


總算唸完了, 八點一到準時開賽..

由於前段到中正理工前多為市區道路, 加上少數不守秩序騎到對向車道的車友, 大家的神經都繃很緊..
不時看到有人轉倒跟狀況.. 直到郊區路段管制解除後.. 總算可以騎得輕鬆些..

從這一段路起對土匪來說就不算陌生了, 照著節奏, 多留點體力上神牛坡跟後段登山路段.
只是太久沒騎車, 到了神牛坡這種變態級路段, 為了不讓腳給殘廢掉, 還是乖乖脫卡下來牽.. 反正用牽的時速也有 2-3km, 硬騎也只在 4-5km徘徊, 下車還能讓腿稍作休息..

之後的平路及微上坡又可以把速度拉上 20 幾, 克服掉 7-11 坡之後, 距終點也就剩幾段小坡了..
就這樣 在一個小時不到40分的時間, 到了角板山萊爾富.. 結束今天的比賽.

由於水壺空了, 此時又很想喝茶, 於是轉進加油站的複合商店去買瓶茶..
不過, 偶說啊.. 會不會地處偏僻鮮少有人來買, 這站務人員的衣著也該注意一下吧!
制服髒成那樣, 結帳時搞不清楚客人的排隊順序.. 這也就算了.
連土匪拿一百給他, 他老兄打了發票後卻壓到收銀機下, 才提醒說沒找錢喔, 他才晃神回來, 又忘了給偶發票.. 無言!
還問說: "今天大概有多少人參加?"
土匪: "一千多"
"那我們也沒那麼多飲料可以賣啦.." 他這麼回答..

哇哩.. 中油啊! 動一下腦袋啦..
年底的跨年,在101週遭的便利商店都會提早因應, 你們也學一下嘛..
這麼好的商機都不懂得把握..

離開加油站, 往活動集合地點去準備換車衣.
這次主辦單位值得嘉獎的地方就在這.. 有吃有喝...
除了灌了蠻牛之外,又拿了這個 "啤兒綠茶" 乍看之下來以為是啤嚕哩...
喝起來也真的很啤兒綠茶...
寄件者 20090516酷爾盃


車衣領了, 在小學內休息一陣子, 看時間也差不多就起身打道回府...

寄件者 20090516酷爾盃


回程的路上雖然是下坡居多, 但過了溪洲橋後 有段長的連續上坡, 在炙陽下騎車的滋味真是不妙, 上坡又遇逆風.. 一路只能用龜速前進..
平常可以 13-16km 直上的坡, 今天能騎超過10就要偷笑了..
寄件者 20090516酷爾盃

終於.. 經過收費站旁的一段綠蔭.. 結束了今天的騎乘!

寄件者 20090516酷爾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