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天下父母心


許久沒回彰化老家,特選這個週末回去看看兩老跟胖皮還有燦哥兩個小姪,小孩天真的童言對話著實是大人的開心果呀... 哈哈..

土匪爹跟土匪娘問了土匪妹的行蹤,兩老只有國小識字的程度,無法接收到匪妹來自網路的消息,而匪弟的電腦程度也只停留在玩玩淡水阿給的園地,所以土匪布就相當於匪妹駐台灣的傳聲筒,負責告知一家老小及親朋好友有關土匪妹的B2P消息。

打開 Google Earth,用滑鼠指到哈薩克,『依已經騎告佳啊啦..』,『阿干午簍堂騎?地圖閩頂跨模啊?!』,土匪隨即打開匪妹的網路相本,一一地為兩老說明她在大陸之行的狀況。

『夭壽哦,嘿石頭路嘛嘎騎落去...,簍逼攏模郎ㄋㄟ...,啊哪破輪咩安抓?』...

看到後來,問了土匪娘:『哩甘耶煩惱伊?』

娘說:『阿郎丟攏抵ㄌㄟ簍耶啊,煩惱甘有路用』

隱約看到她的眼角微微地濕潤,其實娘是很在意土匪妹的安危

早在去年匪妹要獨自一人首度出國又是帶著鐵馬去紐西蘭時,她就很反對匪妹的這個舉動,而在匪妹帶著一堆羊咩咩紀念品回來後,匪媽得知匪妹又將啟程去北京到巴黎一行時,嘴巴也是唸個不停。

匪媽書雖然念得不多,但觀念上倒是很開明,嘴巴唸唸也是擔心偶們這些小鬼的安危,對於匪妹這種天生愛好冒險又不服輸的個性更是瞭若指掌,最後還是放了匪妹去世界探險!

感謝老天給了土匪布一個這麼可愛又豐富的家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