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1] ─ 嘿!嘿! The BIG Day!



2007/06/10 哩程: 82.48km 騎乘時間: 5小時50分

北京.東堂客棧→天安門廣場→長安東→長安西→西單→昌平→居庸關→水關→八達嶺→岔道古城.農家院.鐵鍋王



終於要上路了!


這天大夥早起準備,行李上架,做最後檢查後,穿出有北京風味的胡同─南鑼鼓巷,去了天安門廣場。沿途,由於躺車的少見,常引來路人注目。

六四事件讓天安門變成敏感帶,何記者有了默契,在毛澤東這歷史人物像前,僅僅拍照紀念後,繞行天安門廣場後,來到了西單路。在中天新聞記者的攝影下,這活動發起人之一的Olly認真地唸了準備一晚的手稿,作為此活動宣示。

十來單車、躺車聚集西單路上,引來群眾圍觀與好奇,泰半的好奇是『你們打哪兒來?』,『是單車比賽嗎?』,『要騎去哪兒呀?』,『這躺車怎麼騎?能騎上路嗎?』.... 這些好奇在記者一一採訪後結束。

騎行南線經河南省的與騎行北線經內蒙股的,互道珍重再見後,上路。


從北京市西單路到接近昌平城區,沿路車水馬龍,喇叭亂按,常常是小車讓大車,大車讓卡車,一路趕、趕、趕、趕,心裡暗自咒罵『趕趕趕,趕著去上天堂啊!』

-*-*-*-*-*-*-*-*-*-

午,進昌平城區,在一家蘭州麵店用餐,特別的是 Frank 點的麵多了一個“燙過的蒜頭”,大夥兒討論著,卻沒個準兒,找來服務生一問,才知,把蒜膜剝開後,配麵湯吃!

餐後、休息,由於躺車的少見,很快地又引來注意。記得有個以為我是韓國人的大嬸,問著:『騎這躺車要是摔著了怎麼辦呢?』我答:『就摔著了,就爬起來啊!』

哈.... ,後來從一個大學生的好奇裡,給了 B2P 活動宣傳貼紙,躺車的罕見,家上大夥兒踩踏的行動力,讓我們這行人一次接一次地與當地人交流著。

幾次的圍觀下來,初始覺得很鮮、很有趣,然見著這圍觀當地居民的反應,泰半人生也許都未曾踏出居住的城鎮,感受外界的不同。在踏板上的我,雖然辛苦了些,想來自己卻是何等幸福啊!

炙熱當空的午后,上路,伴著左踩右踏的節奏,來到了有『天下第一關』之稱的居庸關。求學時的填鴉,在夥伴的好奇下,我無法確切的回答,直到後來住宿的大叔說明,這才回憶起它是進北京城的最後一道關卡,這關卡要是破了,就等於北京城淪陷。

繼續往八達嶺的路上,遇著一票『Peking to Paris』的老爺車,這車陣浩浩蕩蕩地在山路上緩行,咱們這自行車踩踏族的相形之下,刻苦許多。一個有引擎動力,我們是雙腿踩踏,他們有醫護支援車,我們則是自力救濟的醫藥包。

與車隊交會後,前行。踩踏配合著呼吸,在蜿蜒的山路前進,後碰著一位經營客棧的大叔,隨著他的帶領,來到了這第一天騎行的落腳處....

在 延慶縣岔道古城 .. 明清一條街. 農家院. 鎮鍋王 ... 名字取得響亮,服務也越好,又睡了個啵兒棒的好眠,豈是一個讚字了得啊!


[os. 我想在台灣土匪哥看到這段的有感而發,又會覺得我這小妹在演 B2P 內心戲了!]

2 則留言:

Shan 提到...

不好意思
我9月份想去北京玩
請要請問一下
東堂客棧的房間好嗎
因為找不到大家分享的房間內部照片
不曉得可以提供讓我了解一下
謝謝你!!

小葉欖仁 提到...

Shan您好
不知道你口中對好旅館的定義是什麼
東堂客棧位於南鑼鼓巷
房間乾淨整齊 廁所是沖水馬桶
就像經濟型的旅館
有來自各國的背包客
建議您可以到『巡巡田水』裡
點選chun's photo album裡的
B2P-Pre day相簿中
有剪頭髮、毛澤東像前合影及牆壁的簽名照
都是在東堂客棧照的
希望這樣的回答有助您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