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

單車上的內心對話


土匪妹此行單車北京到巴黎 (B2P) 的念頭,除了要舒解先前工作的壓力之外,另外受到 Vicky & Pinky單車環球夢Ting 的南美浪遊經歷的催化,在 2005年底就跟偶提起由 Olly & Ting 所發起的 B2P 活動。

只是萬萬沒想到,已經去"踩"了五個月奇異果的匪妹,最後還是決定要去 B2P...

至於是不是結伴同行,已經變成是土匪家最關心的重點。


從最早還沒出發前是三人小組,到了北京的十人一同出發,但慢慢變成四人同騎,一路西行的路上,匪妹偶會扮演起像環法賽事中單飛的兔子一樣,衝出主集團 (土匪os: 匪妹... 這邊是中國大陸.. 不是環法賽.. 衝那麼快,你是想穿綠衫啊?!),時而又被三人主集團給併吞回去...,這當中的分分合合故事,還是等匪妹回來說吧!



旅行,應該是件愉快的事!

旅途中可以享受一個人的孤獨,也可以呼朋引伴一起開心暢玩,但單車旅行除了吹吹風、賞賞景之外,別忘了腳要持續地踩踏呀,這也是成就視野的動力來源!一個人騎車OK,但兩個人一起騎車,又不是複製人說,就不是那麼OK了..


每個人的體力不同,心情不同,想法不同,慾望不同,就算是再好的朋友,都難免在長途的旅行中產生歧見,更何況是相處沒幾天的車友。

2003夏天,在台北辭去前個累的跟狗一樣的工作後,土匪布騎著匪妹給的黃小G ( Giant ATX860... 就是在 Kiwi 基督城被偷的那台) 在河濱公園溜答著,半夜睡不著覺,上網搜尋是否有想去環島的咖,就在那年的八月初,藍貓、麥斯、土匪布&大蘋果(是的.. 就是那顆 B-I-G A-P-P-L-E)一同相約去環島。

當時剛考上研究所的健腳藍貓,騎起飛快的公路車,每每總是第一個到達下一個目的地,麥斯的車齡與登山旅行經驗豐富,裝備也齊全,大蘋果是陣中社會經驗歷練最深的,而土匪布只是個小肉腳...

四個不同背景的人,騎乘習慣不同,個性更是各有特色,一路上除了要忍受抽了再抽的筋,痠到不行的鐵腿,還有懷疑快開了花的屁屁是不是真的開了花之外,當天氣熱到靠北,或是雨大到打到臉上都會發紅時,要不要再騎下去對自己來說,還比不上時時會浮現的念頭──『我怎麼會騎車來這裏?』

放棄嘛... 很不甘心,好不容易騎到這邊了,下次再來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但要騎下去... 看不到同伴... (心裏很x),要是一個人可以獨力環島,尬嘛還找別人一起騎啊...,這種想要人幫又不想跟人同騎的矛盾心理一直揪結著...

寫到這邊,偶也看不太懂自己在寫些什麼了,有騎車旅行經驗的朋友大概比較容易體會吧!

Anyway, 麥斯與藍貓都是不錯的車友啦.. 特別是麥斯,那個影片就是去澎湖單騎時,由他掌鏡外加配音的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年的環島真的是很棒的體驗呢!很久沒見到你了,和麥斯約一下,我們一起騎個車吧!

Tufaybu 提到...

貓大爺~

這哪有啥問題!! 找麥斯約騎約騎!!
貓夫人也記得帶出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