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2] ─ 風沙滿天、沙城懷來




2007.06.11 哩程:70 km 騎乘時間:4 hrs
岔道古城.農家院.鐵鍋王→康莊(457縣道)→東花園→北寨→官廳水庫→桑園→懷來(沙城)


慣性早起,一人在這岔道裡,盡是為了發展觀光的客棧的明清一條街上步行。

晨風徐徐迎面而來,舒爽至極。也見著早起上工的馬匹及駱駝,這古時做為駝運或交通工具的獸力,此時已成為觀光客體驗乘坐的方式。

向客棧大叔探尋今日往懷來的方向後出發,途經一段歧路,靠著一張嘴兒,回到正道!

在康莊與東花園間,有某處由於路窄,加上需停車檢查,後一輛車頭緊挨著前一輛車尾,在這塞車的窄路及路旁建築間的黃土石路中前行,坑洞不平不說,還要留意迫不及待過關檢查而岔出的車輛,加上因車前行而飛的黃土滿天,真是條難行路啊!



近午,在酷熱中與大夥兒享用了一顆大西瓜,瞬間解渴又消暑。

之後前行到北寨的一路上,風光極美、有山有水,解了上坡及酷熱帶來的不適。午餐是“油面卷”加熱茶,這油面卷當地吃法是“沾”魚湯吃的,只是不點魚湯的我們,改吃用炒的,而和著高麗菜炒的油面卷,其實就是台灣炒的麵疙瘩!




午后行程仍是上上下下的坡交替,常爬坡的我特愛這樣的地形,上坡的緩踩、下坡的急馳,是這半天常有的節奏。又沿途常見到一卡車一卡車載著已處理過的煤球,乍看像極了葡萄,而卡車前頭有著『一路平安』的字樣。



過官廳水庫後不久,休息片刻,Ting 發現山邊的小洞。問,原來是儲藏『土豆』的地方,初始我還以為那是當地人的冰箱,結果惹來哄堂一笑!

從桑園到懷來的路上已是平路。然,像是考驗的大逆風陣陣,直到抵達今天的目的地“懷來”,這地方有著名副其實的稱呼【沙城】!初抵城界,便已沙塵滿天啊!


[土匪布 ps. 上圖電線桿左起:路人甲、Olly、Ting、Frank、路人乙丙..]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