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26] ─ 處處有溫情

2007/7/5 哩程:122 Km 時:8 小時


哈密市→ 三道岭→ 梯子泉→ 了墩→ 往紅山口的某個橋墩下.露宿(離國道312的2706約30米處)


旅館的 morning call 時間弄錯,凌晨 4 點即被喚醒。窗外的暗黑,直到 5 點多亦然,異於平常。不久,雨下,猶豫著上路否?猶豫裡有幾分是想著友伴們會不會上路,有幾分是自己要不要上路。結果,我還是整裝上路了。


過通往國道312的鐵路平交道不久,二個著紅衣服的 GIANT 騎士喚我,邊騎邊聊後發現,原來昨天他們見過 Ting 等人,就在 GIANT 的車店。唉呀!是該如齊先生的建議,到車店留個言的(os:唉呀~ 千金難買早知道!)。

又 2 騎士說 Ting 他們也打算今天上路,應該碰得著。陪騎了一段,便趕路去了。我則沿途在有哩程標示的牌告上留下小紙條。(我假設 Ting 等人是在我後頭的,要不,若他們在前頭,我就成了喃喃自語啦!)



有意思的是,正當我停車留言的時,瞥見後方有個單騎身影,幻想是 Frank ,其身影愈近愈清晰,沒想到,是那個哈密遇到的美利達伯伯。記得我的他,喚我小姑娘,這早我便與美利達伯伯共騎。

伯伯姓王,名祖斌,那彎駝的背是二十一年前的工傷記痕,當時車上有 4 個人,他最年輕,其餘三人在那次車禍裏喪生,他人在醫院急救了三天後,醒來。描述當下早已雲淡風輕,我感受那當年意外之慘烈,也給了伯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的回應。只見伯伯朗朗地笑著,伯伯還說,昨天回家後,向老婆說到我,說,要是他一個人,他不敢上路,對我這一個姑娘家,感到佩服!又後來要我同他騎向正在興建的高速,說是沒有來往的車輛,騎乘較安全,也教了我許多若被修道工人喝斥改路走的訣竅。另外,像是疼惜晚輩,及基於都是同好,把這之後的路況,多遠的距離,有飯館或休息住宿的地方及補水秘招告知,要我放心地騎!


伯伯每日 80 公里的騎乘鍛鍊已達到,我邀他合影後,道別離。


一個人走在興建中的高速,再接向國道 312 ,來到距三道岭 2 公里的岔路口,留言後,在路邊的飯館用餐,再到這兒一加油站休息。我的眼皮似隨時都想閉上,我想只要一閉,就會見著周公,我,累壞了。

還是問了加油站小姐,是否有友伴的訊息,在這過程,遇著同我祖先,同是福建來的先生,給了我三瓶礦泉水,要我帶著上路,祝我能順利安抵鄯善。我,在感動裡,打起小盹來!


這天,我已經有獨自一人露宿戈壁灘的準備,在哩程累積 100 Km 處的小商店,沒有餅乾,只有香腸條與方便麵,帶了方便麵,商店的婆婆知道獨自一人上路,趕緊幫我添了水,加上那福建同鄉,身上足足多了 2 公升的水,速度愈來愈緩,我在累積 122 Km 後,找著一較乾淨的橋墩,在這橋墩下露宿。
泡了個半溫不熱的方便麵裹腹,整理這兩天的思緒。唧~清脆的鳥鳴,忽地傳來,隨聲音探去,橋墩下有縫隙,鳥兒在其間築巢。這晚,有這鳥兒和過路的卡車,伴我入眠,那時是在還沒天黑的九時許。


※加油站小姐轉述今年 4 月新疆著名的風,把火車給刮倒了。又,過哈密市往西行的高溫及熱度,曾讓往來運輸的車輛著火,要一個人上路的我,小心!(ps. 春季刮的風最強,夏季的此時, 8-9 級風是常見的。)

※接近了墩附近,有個騎摩托車、吹口哨的牧羊人,這裡的牧羊方式不同寧夏、甘肅的鞭打,是用口哨及摩托。維吾爾的大眼及深輪廓,帥!和善的問我,是否帶了水及食物,簡短的交談後上路。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