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10] ─ 久違的藍天白雲

2007/6/19  哩程:133 km  時:6 小時 30 分

哈業胡同→ G110 → 烏拉特前旗→ 五原


預報有雨,起床後抱持著觀望的態度。


嗯!先整理滾了一身泥沙的狼小七,厚厚一層,顆粒大小不等的沙沾黏在車身、齒盤、鍊條上。
邊清理邊心痛著。直到我清理完,其他夥伴也等到餓著,上了餐館吃現攪現煮的麵條,老闆娘還用濃重的口音問『ㄍ一 ㄨ\ ㄅㄨ\ ㄍ一 ㄨ\』,原來就是『夠不夠』。對焦了好幾次,才聽出,這對焦的過程,還擾得老板娘不好意思!

昨天一身溼,寒涼了身體,加上預報有雨,實在不想上路。只是,看看天際,像是能上路的情景,不得不穿上溼冷的襪與鞋,在例行的打包上架後,出發。

平路,一路好走,進烏拉特前旗城區前,路面有一大窪積水,學著機車騎士走旁道閃這嚇人的“水路”。


城區街道兩旁有許多飯館,泰半都是肉食料理,還有“狗肉料理”,當地人眼中的美味,實令我倒盡胃口,最後選擇了一不賣狗、只有羊肉的麵食館,吃了碗湯頭讚的羊肉麵。

而這午的用餐、小憩,值得一提的是,我問了老闆『廁所在哪兒?』,妙答是:『出門後見電線桿右拐』,然出門後,路上到處都是電線桿,你猜,我怎麼找得著?
依我的鼻子,一路嗅,嗅到了那獨特、僅此一家味。很快地我進去,隨便找了個坑,旁邊也有個小姐,我對這種沒有隔間的坑,愈來愈適應。

午后,在喝了一瓶內蒙著名乳業“蒙牛酸奶”後,即上路,緩緩地騎行。


直到離開前旗城區,在 Ting 的呼喚下,見著了這旅程裡的第一次藍天與泡泡雲朵,也因著遠離拉煤路段及工業區,空氣顯得清新。


這午后的沿途,盡是民家的農作與不知名的樹,還有鳥鳴聲。遼闊的綠野,我們盡情踩踏,在下午六點許,抵達超出計劃哩程的五原。



宿於大道旁的小巷間,鬧中取靜。Check in 時,如往常般, Olly 及 Frank 招來許多左鄰右舍的注意,而疲累的我,卸了行李,用了主人準備的一桶清水,洗盡這一臉風塵僕僕的灰污,並做了簡單的擦拭。


那夏季家鄉的沖涼,在此地可是種奢華的享受喔!

(土匪 os: 看到這張照片.. 心中很有感覺.. 匪妹!您拍得真好!)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