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16] ─ 一起B2P吧!

2007/6/25 哩程:112 km 時:7小時15分
石空玉全旅館→ 210省道→ 鎮羅→ 中衛→ 沙坡頭→ 甘塘(離收費站最近的旅店)


由於 Olly 及 Frank 國籍、語言的不同,在石空的晚餐,即被一中學英文教師發現,期能給學生們一些啟發,故這早去了中等學校介紹DIY的躺車。

而不想每早一起就趕路的我,緩緩上路,一路走走停停。



在鎮羅一帶,沿途都是有黃土做成的溫室,頂端有些覆蓋著如稻桿般的草,種植農作。


從北京一路到此地,到處可見牆壁上漆著標語,諸如 "少生優生,幸福一生", "少生快富" …


比較可惜的是有些山頭也被漆標語毀容,像今日路過一有褶皺的山,便被噴上 "發揮新優勢,建設新中衛",唉...


待進了中衛市區,我在中衛大廈的清真美食樓買了清真餅子,也吃了塊,耳邊傳來小哥費玉清與周杰倫合唱的『千里之外』。

這周董的魅力真是無法擋呀!行經的城市,不是有他代言的廣告看板、海報,要不就是有他的歌聲、手機鈴聲。

在中衛的水果攤前,買西瓜,此時有著熟悉的呼喚,原來是 Ting 等三人也來到此城,會合並飽餐一頓後,前行。

看見沙坡頭的廣告看板,頭一轉,瞧左手側遠方連綿不絕的山勢,是我手中這枝禿筆難以形容的,美!



而旅遊區雖是5A級,不過時間、旅費有限,我們過而不入。行至一可見到黃河流經處,停留享受這自然的壯觀。


ㄟˊ,沒想到這時我身側有部1930年代復古摩托車騎士斜岔進入眼簾。


Say Hello時,聽力實在有限的我直指 Olly 及 Ting 的方向,交流就在這自然裡發生著。


原來這車是他的朋友製作的,而騎士名叫威廉,來自美國休士頓,在北京唸書,利用假期從北京騎行到巴黎,
路線與Ting, Olly相同。奇妙!


只是他在 Olly 的說明後,才知道百年前,也有人從北京車行至巴黎。

奉上『永遠的自行車王國 http://www.beijingtoparis.com 』的貼貼後,互道再見,分別上路~~~

之後,上上下下的坡、奧熱的天氣,沙漠的地形景觀,伴著我們,直到甘塘。
(詭異的是,進甘塘時也是一陣強風沙,雨也噴了幾滴。)


PS. 連續幾天的午后,我騎著騎著…有著濃重的睡意,清醒功夫跟二嫂的爸學了一招~ 用手拉耳朵,刺激穴道滿佈的耳,提神醒腦。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