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28] ─ 熱浪襲人的吐魯番

2007/7/7 哩程:124 Km 時:6 小時
一碗泉收費站後1公里→ G312→ 紅山口→ 农(農)場[感謝上海張峰誠老闆友情指導,果然去大陸不是白混的]


這天晨起,在橋墩下露宿的我們,簡單吃了乾糧、方便麵等,充當早餐後,即上路。
在甘肅即將進入新疆,當地人都說過了哈密後會更熱,而在哈密市時,聽到的也是如此。
幸運的是,我離開哈密往西騎行的當天,小雨、陰天,沒有感受到哈密西行到吐魯番的熱。






但在這7月7號,約莫 11 點,熱風陣陣襲來,柏油路面散著惱人的熱氣,這時早已過了補給點的紅山。

Ting 說見到西瓜就停車休息。這瓜兒直到距離七克台(由於Olly持續拉肚子,已兩天沒進食,身體虛弱,故今日目的地從鄯善縮短為較近到七克台)


12公里處的瓜攤,休息了一會兒,臨上路之際, Olly 想吐,於是就在這忘了叫啥農場的地方住下了。


恰巧選擇的,是鐵路工程工人租住之處,熱鬧的很。
房門沒關,為了通風的我們,和好奇的工人們有了交流的機會。
工人甲問,這騎自行車這麼長的時間,屁股不嗎?啊?!唉呀!都能連續騎乘這麼多天,當然是給它練成小鐵屁啦!


(圖) 砰 →打氣筒有個要打氣時需把一黑黑的扁平閘旋到某處固定,裡頭有一黑膜,就是它爆掉才"砰"的!
為破了的內胎灌氣找破洞時,不知為何一直無法把氣灌進。後來,我拚命地打氣,沒想到把其他正在休息的三位友伴"砰"地嚇醒。



土匪哥要是知道這事,一定覺得我啥都不會,只知道兩條腿會騎車的天兵!(土匪os:沒錯,土匪妹的確是這樣的天兵,雖然她可以四個半小時從埔里騎上武嶺, 但要是半路爆了胎, 她也只會停在路邊哭而已..)

(圖) 在瓜攤等待旅館主人整理房間,慢慢消了氣。初始以為是被烈日灼傷→融化(唉!太有想像力了!這兒還不至於熱到融胎)


外胎上找不到罪魁禍首,心裡毛毛的,很怕沒檢查仔細而再次爆胎!
內胎上找著破洞,看起來像被玻璃割破的。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