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8] ─ 你是男的?還是女的?

2007/6/17   哩程: 70km  時:
土默特左旗→ G110國道→ 土默特右旗 →下雨.往達拉特旗路上民家休息 [ 包頭市土右旗大城西鄉小板申氣村逍遙飯店 ]


天氣預報,今天有雨,只打算往前騎一段路,故早上在清理昨日雨中泥濘路上 off road 的泥沙後,上路。

寬闊的平安大道上急馳,道路兩旁盡是綠油油,有樹、有農民辛苦的植栽,家上一層薄霧彌漫遠邊,有股清新美意!


哩程累積到了 34 公里時,休息。一停車,就有當地人用濃重口音直嚷著要我們下來歇會兒。我們在路的這一側休息,他們在路的對側好奇著。


直到 Frank 走近他們身旁問候後,才一一到我們停車處,討論起這躺車如何騎乘?為什麼要帶備胎?從哪兒騎過來?要去哪兒?騎自行車做什麼呀?...... 後來有個大叔直盯著我,問道:『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又問今年幾歲?有對象嗎?...』
(土匪布os: 匪妹... 被那位大叔問說是男是女... 你千萬別怪土匪媽沒生個好身材給你呀...)


再次上路,很快地到了邊界,進了土默特右旗薩拉齊,這裡已是包頭市的範圍了,後來趁著路過者的好奇,順便問路。右拐、直走、過第一個十字路口再左拐,這拐來拐去的沿途都有拉煤車經過,廢氣加煤灰,還有風起的沙塵,這午又惹了一身髒汙,難受!


快到餐館時,Olly的後胎爆了,這是繼佳芬及我之後的第三次爆,顯見路況之糟啊!

餐後,讀著地圖加問路,很快地走在往達拉特旗(達旗),依然可見拉煤車蹤跡的路上。不過,這午后的路途,已隱約感受到空氣中溼的氛圍,加上遠邊天色,該是下雨的時刻了。果然,不久,雨下,眾人加速奔馳,來到了土右旗大城西鄉小板甲氣村的逍遙飯店躲雨。

躲雨 Olly 及 Frank 在這群人中,特別顯眼。村民興奮地也樂見外國人到此一遊,爭相與 Olly、Frank 合照留念,當然對咱們的騎行,有著同以往相遇村民的好奇。另,趁此時間,確認往銀川方向的最短路程,原來,咱們打算經達拉特旗,到鄂爾多斯,再往西到銀川,其實是繞遠路,反而是繼續 G110 經包頭市區,再往西走,才是較短的路程。


哈!哈!....千算萬計,還是繞遠了路,還好還好,回 G110 的路途不遠。

這躲雨的過程,除了問路外,我也和一位二十來歲的小兄弟聊天,他好奇著我們,何以以自行車作為旅行的交通工具,而不是搭車?→環保、可自由掌控時間、細細品這沿途山水!


而我也好奇著他平日做啥?要是我,年紀輕輕,會想到外頭的世界闖闖、看看。他呢?曾想過到大城市發展,但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而做罷,留在原鄉拉煤。

從他骨碌碌的眼神流轉,安定是他的代名詞,而冒險與嘗試似不曾有過的生活經驗。

突破生活安定範圍冒點險,累積新經驗,與安定、守份的生活,沒有好壞區別,我也無意做價值判斷,只是從這小兄弟身上看見,想多一點嘗試,增加人生的可能性,卻不知道從哪兒開始及有何管道可供發展的無奈!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