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31] ─ Milestone 烏魯木齊

2007/7/10 哩程:100km
迖坂城.迖坂城賓館→ 鹽湖→ 新疆化肥廠→ 烏魯木齊. 錦源招待所(在火炬大廈附近),→四星級的旅館


這天臨出發之際,雨下,還是上路了。告別這產大豆的迖坂城,踩踏前行。雖然有風有雨的,但與昨日的暴風橫掃臉肉橫飛相較,好上許多。碼錶顯示也由那從來不曾有的“ 3 ”向上增加至10~20。


雨一直到下了新疆化肥廠吃午餐後才停,中午時分繼續往烏魯木齊邁進。
臨上高速,遇著一來自土耳其布魯塞爾的騎士,他打算從該處行經 Erzurum, Tabriz, Tehran ... Urumqi, Turpan, Hami... Lanzhou, Xi'an, Keifeng -> Beijin。

我遞給 B2P 小貼,Frank 說明我們騎行路線,握手致意後,各奔西東。

很快地,駛向烏魯木齊市界,延河灘快速道路,轉新醫路,右接北京南路,找著了這著名的建築─火炬大廈。而哈薩克簽證辦事處就在這附近。沒想到,這辦事處看來像個臨時搭建小屋,出乎意料,我和 Frank 面面相覷!

為了方便申請簽證,就近找了住宿。媽呀!旅館業者說需要登記身份,然業者不諳此登記的電腦作業系統,找了個朋友,也試了半天。由於之前的工作訓練,了解此作業系統,便請他依我的經驗試,果真完成了,嘿嘿!

休息。與Frank聊到,進吐魯番是44℃的大熱天,人坐在室內都會汗如雨下,隔天上路往小草湖、迖坂城,是刮暴風;而今天騎乘則雨下,那... 那明天的天氣會是? 哈......

對烏魯木齊市的初始觀感,是大!有許多高樓建築,街頭有漢族、維族、哈薩克人,也常聽到台灣的流行音樂。

晚間,Frank為了買麥片,還帶著他找著了咱們台灣的家樂福 (土匪os: 匪妹.. 這家樂福是法國的,不是咱們台灣的)。又上了網吧,規模出乎我意料的大,泰半是在玩遊戲、QQ聊天,要不就是下載台灣香港的電視節目看,像我要使用MSN的,還得自己下載咧!


醪糟沖蛋!


是江南杭州當地著名的吃食,也就是米、酒、加顆蛋,再用熱開水沖上,就成了。
樣態就是米煬上飄著蛋花,嘗起來有淡淡的酒味。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