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3] ─ 高速公路的冒險

2007/06/12 哩程:96 km 時: 5 小時 40 分
懷來(沙城) 天隆賓館→(國道110)→ 宣化東.高速收費站→ 宣化.一家飯店→ 萬全(孔家莊) →利榮 旅館

從沙城出發,初始一路上都是滿載的煤礦車,天空揮之不去的灰濛濛,加上車輛排放的廢氣,一身盡是髒灰,也見識了這地方的嚴重污染。

(蒙面的土匪妹↑)

哈!即將一人獨行往蒙古及西伯利亞騎乘的嘉友說著:『我的鼻孔裡可以採煤礦了!』真是貼切的比喻啊!

走在國道110上,過擁擠的下花園不久,110國道有新舊之分,我們選擇了車少、風景美的舊路,一邊是北京道張家口的鐵道,一邊是峭立的山壁,六輛自行車條列前行其間,初始顛簸,而後是路面佳的起伏,走著走著,來到了往宣化的高速公路收費。


問了路上的小哥,直指這高速的方向,然這與交通禁止標示相違背,後問了收費員『照理說,自行車是不可以上高速公路』,這樣的彈性語氣,加上見著有伯伯騎著自行車往收費口的方向騎去,確認後,就尾隨著伯伯,往高速騎去。



由於是第一次在這旅程中上高速公路,加上入口處的禁止標誌,有幾分冒險刺激的心情。

上高速後,急馳,中段迎面而來一台公安車,緊張著!會不會是要把我們這群違規的自行車趕下高速,出乎意料的是,公安僅向大夥兒揮手致意... 哈!....

這晚,在萬全落腳休息,進城尋找住宿的過程,除了躺車的特別外,Olly 及 Frank 二位外國人也特別容易引起當地人的注意, “哈囉”聲沿街四起!

(土匪妹手繪↑)


Check in 後,還有公安到此地查看咱們這一行人的身份,猜測與這二位夥伴的身份有關。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