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11] ─ 騎到呆滯的一天!

2007/6/20  哩程:158 km  時:7小時30分

五原 → 臨河 → 黃河鎮 → 黃河壩 → 南方柵 → 鄂爾多斯. 巴拉貢蒙古王

騎到呆滯的一天!

(土匪 os: 由於被某位小菜讀者嫌土匪布上菜的速度太慢了,所以本篇的打字工由這位小菜所贊助..,看倌們若有發現錯字的話,就把這小菜給吃了吧... 喔哈哈...)


旅程。每日一早的一慣性,都要練個蹲馬功的。


今天一早,我從宿屋徒步到百公尺遠的公廁,而進入前,通常我會捲起褲管。這天亦然,待我來到女廁前,往門簾一站,裡頭傳來女聲,跟我強調:這是女廁!!我呢,直直地跟她說,我是女生,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地進去,旁若無人似地進行"一脫、二蹲、三嗯嗯"的蹲馬功。

沒想到這功夫才一出招,只見裡頭的兩位婦女,像見著變態般趕緊褲子一拉,飛也似地奔出!哈!哈!哈!原來捲褲管加上小平頭打扮的我,像極不三不四的男子,哈!哈!...
(匪妹 os: 唉!我只不過理了個小平頭,外加低音嗓及捲褲管兒,大嬸,妳們的反應也太大了唄!)


這天路程,幾乎都是平路,騎行雖然順暢,也飆個 158 里路。
然我騎到有"膩"的感覺,甚而在平路騎乘,保持一定速度的慣性,實令我呆滯. @.@ ...


由於離開五原前,旅店主人曾說到磴口時,可以見到黃河,故當哩程累積進磴口只要見黃河流,都猜想著是否就是黃河支流。直到來到黃河壩,見那滾滾黃流,再向路人確認。果真是黃河,而原以為黃河壩是主流,結果,主流是在前方4公里遠的南方柵。不過,即便這黃河壩的黃河非主流,然氣勢澎湃,站在壩上感受滾滾黃河流動,震撼至極!




待我拍完照,有一像日本卡通櫻桃小丸子中的小丸子爺爺,好奇著我的安全帽,順手一戴的模樣,煞是可愛,趕緊“喀擦”,留下了紀念!


在傍晚時分,緩緩騎行,越過坑洞滿佈的鄂爾多斯平安大道,來到了住宿的“蒙古王”,晚餐也在此。特別的是它那蒙古包的建築設計及"磚茶"。這茶可是帶有微鹹味喲!獨特風味我可是給它喝上了二、三杯!滿足!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