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17] ─ 踏上絲綢之路

2007/6/26 哩程:141 km  時:
~~踏上絲綢之路~~
甘塘→ (進甘肅界 7:30 GanSu)上沙窩→ 新井→ 裴家營→ 大靖→ 黃花灘. 古浪縣黃花灘大鐵家旅館





歡迎進入甘肅路段 文明之路連四方 大漠古道化通途 絲綢之絡展新姿 平安大道通九州


這是今早伴著晨涼風前行 22 公里路後,揮別寧夏,進入甘肅的界牌。直桿上的題詞很棒!索性"甘肅界"這邊拍拍,而另一面則是進入寧夏界,也有題詞。

沿途沙漠景觀,遠邊的山勢,便是祁連山,更遠的(應該見不著)是烏鞘嶺。


這午的餐來得晚,過上沙灘,沿途雖有飯館,但時間還早。一路騎,中午時分,每隔15km雖有村落,依然找不著飯館。只好不斷前行到 → 新井,哩程已近100km,才覓得午餐。

( ps. 配麵湯的好吃法,在寧夏的中衛及甘肅的新井都是如此。)

我的卡鞋,在過大靖不久,鞋底的螺絲鬆脫,停車鎖緊,夥伴們為了趕路,已不知在何方,我自個兒慢慢踩~

(圖) 牠叫駱駝,但被我畫成四不像,這是往黃花灘路上見著的,正在覓食呢!

(小菜os: 像尼斯湖水怪)


(圖) 距離黃花灘10公里遠,我頭上方有著天邊一朵烏雲,斗大的雨滴下,待我猶豫是否躲雨,見前頭天開雲清,索性試試,跑給烏雲追。嘿嘿~ 往前幾米路後,果真天晴!


(圖) 第3個圖示較像『大麻葉』,這是住宿處主人種來觀賞用,而大麻子則用來榨油。至於是否提煉成藥品,就不得而知了。

(圖) <<豆角生吃法>>


在鄰居植栽處,見到『荷蘭豆』。但當地居民直說這是豆角,不是荷蘭豆。他們的吃法是:
1. 摘下
2. 將頭莢沿邊緣撕開
3. 折一小段捨去,再將一層豆膜撕掉
4. 吃掉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