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24] ─ 毫無喜悅的破錶騎程

2007/7/3 哩程: 230 Km 時:

柳園→ 國道312→ 馬蓮井→ 星星峽→ 苦水[熱、乾燥,就讓我經過這點時,想像,是苦啊!苦著沒水喝呀!]→ (沒有人家)→ 烟墩→ 駱駝圈子.河南旅社



這天的 230 Km 破我自己單日騎乘紀錄。我,沒有喜悅之感,有的只是滿足基本生存需求的不得不!

昨日討論的共識,是騎行 150 Km,露宿。今日越過北山進入新疆的第一站『星星峽』。是午,完餐即上路,(根據餐館小姐的說法,到下一站有食宿點的是駱駝圈子,約 110 Km)

由於星星峽後的路況,重說紛紜,只好依己騎行體驗,再決定停留點了。結果泰半下坡,很快地就達預計哩程了。


於是繼續推向前,這一段路程,是在飽餐後就上路的。身體微微不適,然愛 ㄍ一ㄥ 的我,還是跟上。
在午后的第一次休息,補了水份,還是覺得細胞沒有得到滋潤,再加上肩頸的不適,拿出按摩膏,往酸痛處按摩,看著夥伴在新疆烈日下,身影愈離愈遠後,我緩緩上路。






後,在前的夥伴發現一景點,駱駝峰,其實是一塊巨石,恰有一因西晒角度而成的蔭涼,不想在烈日下飆速的我,選擇繼續緩踏向前,其餘人等則在該處休息,等待較涼爽的時刻前行。



就這樣單騎一路踏到駱駝圈子的邊圍路邊,那時已是下午7時許。熱,還是熱啊!下了狼小七,這才感受到自己全身抖得厲害,餓了,拿出陜西烤餅,裹腹。等了2刻,徐徐來到加油站,買了令一著名的乳業『伊利』酸奶,犒賞這長騎。

就在享受的當兒,一個維吾爾族的婆婆,用族語與一同族的服務員在我身旁聊起天來。


等了許久,終於見著 Frank ,也找著了住宿,而全員到齊,約莫下午9時半了。

過星星峽不久,遇著2個法國騎士,努力聽著女騎士所說的法式英語。只知道這天,他們又是爬坡,又逆風騎行,累透了。就打算在星星峽休息一晚再走。嘿嘿~ 不可免的,我遞上了這 B2P 的小貼貼。




陜西烤餅,味道有如紅糖饅頭,但口感像澎湖名產黑糖糕

如旅遊書上的介紹,入了新疆,像進了另一個國度,特別感受到不同的部份在於飲食、衣著打扮、語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