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15] ─ 枸杞、紅棗的故鄉

2007/6/24 哩程:132 km  時:
銀川市興慶區.解放西街.和平招待所→ 解放西街上的美利達車店→ G109國道→ 往青銅峽方向,但不進青鉊峽城區,右轉往中宁方向→ 棗園→ 逆強風沙中奮力向前踩到石空,玉全旅館.


由於 Frank 要買外胎,加上丁炳宇先生要送我們一程,約了幾個單車同好在車店,故先到他經營的車店去。
依著他的介紹,見著銀川市的市標.


同好們見著躺車,好奇、研究、拍照、特寫...在大合照後,上路。


忘了問這單車同好的名,黝黑、細瘦、肌肉線條優美,如小鐵人般的年輕人,這一路上陪我話家常。


九年國教裡可以見到城鄉差距,大城市裡的初中生,幾乎都上學的,不像小鄉鎮,有的僅唸完小學學業,便不再升學。以銀川市為例,是沒有少年留連網吧的情形的。

又,有一規定是,出示身分證件辦卡後,才能進網吧,這目的是為了防止未滿18歲的少年進網吧。

單車同好路上交流,輕鬆愉快,我的狼小七,也因著馬英九先生之前環台灣西部,這群同好們透過中央電視台的海峽兩岸新聞得知。

偶爾晚間休息時,也會看個新聞,從海峽兩岸新聞報導,可以得知台灣近況,只是報導角度很不同,我就此打住,存而不論。

炳宇先生一行人送我們快往青銅峽指標時,爆胎。怕擔誤我們的行程,客氣地不說沒帶補胎工具。



Olly 等人有情地返回其爆胎處,遞上補胎工具,完成後,這十八相送,終須一別啊!


上路後,沿途經常可以見到曬枸杞的。我在銀川市的街頭上,也發現許多賣枸杞的商家。


快到棗園一帶,路旁盡是賣紅棗的攤位,如左圖示。為了確認今日目的石空,在棗園附近問了個爺爺距離還有多遠。


初始爺爺聽不懂,後來只好意象化,"石頭的石,天空的空",這時會了意的爺爺,認真地蹲下,並在地上畫起之後沿途會經過的地方,就怕我們聽不懂。

(意象化的說明,讓我想起久遠以前網路盛傳的中華電信 or 銀行行員與一位不懂國語ㄅㄟ ㄅㄟ的對話. 哈…)

快到石空的路上,上坡,眼前一陣強風沙,瞬間停車的我,全身的酸上身,
頓時無力,可怕。還好,緩緩前進了幾里路便找著住宿處,且有熱水淋浴,爽快至極!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