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33 ] ─ 烏魯木齊的第3天三次狂拉

2007/7/12 烏魯木齊第3天


晨起,不是和 Frank 帶著愛駒上路,而是輪流跑廁所,推敲結論是挑戰“馬奶子”的後果。
我以為“拉”的情況比 Frank 糟,沒想到當天照計畫去了天山天池的他,跑了 4 趟,而取消造訪天池的我,則跑了 3 趟!

昨天一個不小心把我的隨身硬碟(移動硬盤) 摔到地上,沒想到這麼一摔,無法儲存,更令我無法接受的是,原先存入的照片,似也無法讀取,踩著狼小七,去了市中心,位於紅旗路上的電子商城,途經新華書店,由於已在市中心,直覺:幫狼小七上鎖,再去買書,心不安得很。即便身旁有就有個 GIANT 騎士,我也沒開口問。

不久,他見我在上鎖主動問我,是否要進書店,示意後,他說在這裡,自行車上鎖,失竊風險依然大,並表示可以幫我看一下車子。這下子,到底要不要進書店,仍是一種賭注,我選擇了“信任”。

火速買了哈薩克地圖後,回到狼小七身旁,這會兒再聊,才知道這騎士也是要買書,就是不放心,聯絡了就近的朋友§協助,而他則守在車子旁等待,熱心的他,帶了我去了這電子商品應有盡有的商城,騎士臨走前,我留了聯絡~ 心裡滿滿謝意,給劉曉明先生,感謝他的提醒與帶領。



*-*-*-*-*-*-*-*
紅旗電腦商城
在一家電腦醫院 (有意思的稱呼呗),修我的移動硬盤取那一路上的鏡頭及友伴身影,談價碼時,只殺了100元,我得付 400 元。(當時的os: 我肯定成了他們眼中的 『呆胞』<< 土匪oos: 廢話.. 你這樣不是呆胞?! 是啥?!.. 后.. 400 都可以買顆新的了.. 摔壞的就帶回台灣就好了呀..阿呆..>> 唉... 不懂電子維修,不懂行情價的我,像隻人人宰割的羔羊!<<土匪又要 os 了.. 不! 不是羔羊.. 羔羊是沒啥油水的.. 你是人家想宰的肥羊... 是肥羊.. >>

*-*-*-*-*-*-*-*

最終,硬碟沒修好,不過,照片給取出了,且也上傳到我 Gamil 上的相簿,也在這上傳過程中,讓維修人員知道這好用的照片管理程式喔!


等待硬碟修好的時間裡,我帶著狼小七,去了烏魯木齊市著名的國際大巴扎,及二道橋市場。
這裡有許多維吾爾族人,商店多半是販售維族風的衣物、用品、飲食、音樂... 逛市場,在小巷弄間目睹幾個小攤擺上光碟,突然迅速收起,並閃躲進臨近的店家,隨著他們的眼神望去,原來是有取締。

這情景,像極了台灣夜市的盜版攤販文化,警察來了,跑、閃、躲,警察走了,繼續賣那成本極低的盜版。


大巴扎這兒逛街、購物的人潮多,劉曉明先生臨走前特別提醒我,小心身上的包包,我沒敢大意,把包放在身前,而狼小七也都不離身,這帶著狼小七的逛街,時在無法盡性,不過我仍享用了,維族人用機器製造出有濃郁奶味的冰淇淋。還有,加了蜂蜜、酸奶的冰鎮飲料。(實在是被那冰鎮飲料的製作給吸引,才吃冰的)


熱鬧的商圈,往來的人潮,各有著各種神情的臉孔,吸引我手中的鏡頭。偶爾在人潮中會見著肢體健全的大人,帶著身體有障礙(希望能有更中性及尊重的詞兒,我一時找不到更適切的)的孩子,當街乞討。這也同台灣夜市一景,如此以孩子生理上的障礙,來博取同情、乞討,我實在無法茍同!



另,商圈在主要道路上的建築,以高樓為主,而轉入小巷弄時,景觀換為老舊平房的磚建築,如數日前在吐魯番市一般,新舊並陳。


找著大巴扎前,我在巷弄間穿梭,見著一群孩童嬉鬧,上前捕捉嬉鬧身影,一炯炯有神的孩童先是發現了我,旋即對著鏡頭,比了個拳姿,很有架勢,孩童們彼此說著我聽不懂的話,直到後來有個成熟的女孩出現,懂一些漢語的她,叫阿依帕夏,因著她,知道這一區塊的住民以維族人居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