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39 ] ─ 終於到手的哈哈簽!

2007/7/18 哩程: 94.3Km 時:
烏魯木齊.和平花苑→ 昌吉→ S201→ 呼X壁岔入口→ 天山大雪道→ 接上國道312→ 呼圖壁縣大丰鎮(312旁的一旅社)


(土匪os: 匪妹你那個圖字也寫好一點嘛... 偶問了張老闆.. 他又問了幾個朋友,都說沒你手寫的那個字...)

哈了許久的哈薩克簽證
這天是我領取哈簽的日子。
一早吃過楊姐準備的酥脆心軟的炸糢糢、豆漿、鮮奶及拌菜後,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去了辦事處。

一樣的情景,門外擠了人,不過由於已近中午 12 點領證時間,秩序比上午好上許多,只是負責開關的聯防人員,讓我退避三舍。

我避開他,搜尋那星期一(7/16)幫我領進門的那位聯防大哥身影,搜尋之際,身旁有個哈薩克族人,到底是想趕快找機會請裡頭辦證的朋友協助,以為我會搶走他的機會,推了我一把,還說我踩了他一腳。

我試圖說明,沒想到他耳朵是關上好幾道門,正好,另一旁,有個會漢語及英語的哈薩克族人,客氣地說:『Could you speak English?』我便用英文說明來意,而後透過他向守門聯防打過招呼,我順利入內,也領到這即將用上的哈簽,哈!入內的同時,我才發現那好心的哈薩克族人,把我當成了日本人啦!哈....

從楊姐家準備上路時,發現狼小七的後輪沒氣,以為爆胎,但檢查不到消氣的聲音,只見著兩個頗深的割傷痕。於是進行貼補工作,再從 6F 搬上跑下的,上路,也已是下午近 3 時許了。

從烏魯木齊之後的路,只有狼小七伴我同行。路況一般,而因著瓜攤老闆的認知有誤,我走上了省道 S201,卻換得了車少的路程。又,進了天山大雪道,想轉接國道 312 到大丰鎮,在一缺標示的岔路口,等待可詢問的對象,此時對向有一部自用車,和車內的人對看,由於有距離,我沒問上,繼續等待。

不久,身後來了輛車,拉下蒙巾,嗚!沒想到是剛在對向的那一部車,車內的人兒探頭以親切的口吻問我“有什麼困難嗎?”只是確認方向的我,會快謝過這陌生人,便帶著他們的指引,節奏明快地踏向大丰去!

*-*-*-*-*-*-*-

孤獨的旅人身影
伴著陌生人的指引
反差
在左踩右踏的規律裡
讓感動滿盈了心窩!


*-*-*-*-*-*-*-*-


[正當我要休息時,發現地上一張簡易地圖,一看是英文,再仔細一瞧,是 Frank 離開前讓我看的那一張。
&跟老闆娘確認後,真的是 Frank ,哈!真是太巧了。我以為他一個下午就直接殺到石河子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