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40 ] ─ 驚險之後的溫情處處

2007/7/19 哩程:90 Km 時:9 小時

大丰→ x146→ 雀爾溝→ S101→ 石門子岩畫→ 石門子水庫→ 中國公路養護站旁.的哈薩克族人家


從大丰早早出發,沿縣道 146 向南走,逆風,緩上坡。


由於一個人走,狼小七有著自己的節奏。


這條路,車少,且見遠方天際有著天山的積雪,隨著狼小七南行,積雪的山峰被較近的山脈遮擋,心裡想著幾天後,要走獨庫公路到橋尔瑪,再到那拉提草原,屆時就可以一睹天山的丰采。


過雀尔溝不久,盡是碎石路。有上有下的,很快這顛簸被那特別有著傾斜地層的山勢轉移,深深地被這景吸引,索性幫狼小七拍了不同角度的照片。




而這山間偶爾可以見到如蒙古包般的建築,住的多是哈薩克族牧民。


在山間盤繞西行,遇著幾個人,其中有個熱情招呼者,初始詢問我,打哪兒來,今天打算去哪兒。

沒想到他說他也到岩畫,要我跟著他們的車,跟了一段,在岔路口左拐,我納悶得很,這跟楊姐所言不同。我說了,然他說『你認為我騙你不成!』
(→ os: 壞人會把 “我是壞人”掛在臉上嗎?)

我趕緊說,沒。

又,因有爬坡路段,怕我累,要我上車。我拒絕了,車子啟動,我再跟了一小段,愈想愈不對勁,加上這方向的山勢,不像楊姐拍攝到岩畫層,馬上掉頭。
(後來發現岩畫果真不是往他所言的方向,幸好我掉頭,少走冤枉路,也避掉可能的危險)






狼小七在蜿蜒的山路繞行,見著這矗立山壁的不同美貌,走走停停,為的是攝下美麗。
到了“ 康家石門子岩畫 ”已是下午 4 時。


總算找到岩畫風景區。
興奮地往岩壁衝去,狼小七在土路裡匡噹匡噹地向前,貪快的我,索性把行李卸下,往土路旁一擱。






這一擱,也為我之後惹了個大麻煩!

卸下行李的狼小七,輕快地奔在綠色山頭的羊腸小徑,很快地來到山壁下。
行前功課沒做定的我,並沒看到楊姐多年前騎遊此地拍下的岩畫圖案。(古老時期,少數民族在岩壁上刻畫,紀錄了當時的生活方式)

由於時間晚了,我還想趕到楊姐老家─包蒙店 (G312上),急忙找行李。
這時,我已感覺不妙,山頭長得都很像,我走過的羊腸小徑和其他的,也相似。我無從判斷。

失去方向的我,推著狼小七上,又騎著它往下奔,如此來回試了幾次,無功而返。



我試圖冷靜並回想經過,找了一個可能的方向,有牛、羊吃草的山頭。為了到那山頭,狼小七吃盡苦頭──被我從一米高處往下丟(土匪os: 好樣的匪妹... 你老哥給你的伙伴.. 你竟然這樣對待它..)
結果擋泥板裏裹了厚厚一層土,動彈不得。

急躁的我,使蠻力,它勉強前進著─ 往山溝走,再從山溝往上爬行。跑上跑下,加上瞬間的大動作,我乾渴,水已到底限。

最後一口,我不敢動,也開始了負面想像及自責的聲音,急了,也慌了!

後來想到有牧民在山區裡,不管他們懂不懂漢語,大喊 『救命啊!』。

三個字在山間迴盪,喊著喊著,見著兩輛車,更是拼命猛喊。不久,車停,人也下了車,以為求救有效,結果人去了山壁。這時我才知道真正的岩畫區。(風景區沿途沒有指標的)。

沒人發現我,好強的我,這時顧不得放地放聲大哭,又邊喊救命!

終於,被發現了。我努力地回到狼小七被我丟下的那地方,也是車停的位置。見著人,我很是高興。冷靜後,向這為從烏魯木齊來的大哥娓娓道來。


大哥說我膽子真大,也問,要是都沒人,我也找不到行李,這晚我如何度過。

窩在矮樹叢,或找牧民家借住,這問,也讓我覺得自己這天丟行李的動作實在不妥。(沒帶腦袋瓜出門! <土匪os: 附議!!>)

幸運的我,遇著這大哥,恰巧入山時,曾瞥見我的行李,最後順利地靠著這烏魯木齊來的朋友們,找著行李。

交流了 B2P 活動後又合了影,拿了幾瓶我極需的礦泉水後,讓疲憊的身軀駕著狼小七,匡噹十來公里,到了石門子水庫。



*-*-*-*-*-*-*-*
烏魯木齊的大哥,知道我岩畫沒看成,又讓自己如此狼狽,我那脫口而出的『看岩畫』讓大哥哈哈地笑,也讓自己破涕一笑!

*-*-*-*-*-*-*-*

原本打算借住中國公路養護站,結果在旁找著了一家哈薩克族人的房院。原意是借院子露宿,我反而被這哈家人溫情以待,進了屋子休息,享受了哈薩克風味茶點。


又見著哈爸爸(男主人:哈孜口十孜太) 彈奏哈族的樂器 “冬布拉”(中譯音)。


而我也用相機,拍了哈家全家福,氣氛隨著拍照而熱絡了!





*-*-*-*-*-*-*
從岩畫風景區準備上路時,遇著中國公路的大哥。大哥豪氣地說,找不到住的地方,可到養護站住上一晚,還有熱水澡可洗。原本也如此打算,後想想,都是大哥,我這小女子,亂不好意思的,於是輾轉去了哈家。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