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52 ] ─ 你, 好樣的!

2007/07/31 哩程:149 Km

Samsay→ Kordai→ Mapna's home 有玫瑰花園 20:23


晴朗的天氣,狼小七在平順的路途.奔馳。


距離 Kordai (庫爾代)約有 60 公里處,見到 餐飲 的標誌,當是犒賞自己,點了奶茶,喘口氣。

歇息,一個人及狼小七總是引來好奇,這天也是。
兩個從 Taraz (塔拉茲) 方向過來的司機,在隔了一個餐廳的距離,對我東看西瞧。
『 Excuse me, could you speak in English?』啟了一個令我再上路後,想起會不斷哈哈大笑的對話。


先是『 Are you a woman 』的探測語,再來是我選擇了一條多繞遠又要爬山不歸路的強調,要我上他的車,載我回離 阿拉木圖 20 公里右轉往 ACTANA。

見我拒絕,泡我誤會,還打電話請他太太向我說明,圖示,比手畫腳加一字一句慢說英文,這司機知道我懂他所說的──不是怕他是壞人,而是單騎的堅持。

大手掌一張,我擊掌回應──懂得──“你, 好樣的!”的肢體語言;合影致謝,也留了聯絡及大名,要司機大哥再說一次名字,只是──他說了──我的反應是─發楞!──還是發楞!而後是靜默後的哈哈大笑..哈.. 哈... 哈....


頂著大烈陽,帶著司機大哥的熱情及奶茶心意,一左一右地踩上 5% 上坡1000M 、 6% 上坡 1700M 及 6.7% 上坡 1100M 的頂。那不懂哈薩克語,而常出現發楞後大笑的情景,使上坡的狼小七,駛出一股快意!


在 Kordai 用完餐,繼續向前推進,在附近已收割完畢的麥田,覓得這天露宿地,就在睡墊往牛糞 羊屎滿是的地上舖去。


遠方天際飄來烏雲,雨滴二三,不敢僥倖,快快收拾,再尋覓,進了附近的小村落,逛了一圈,被盡責的看門小犬狂吠小追後,回到入口處,也是夜幕低垂時,狼小七恰巧停在一有玫瑰花園,但似無人在家的人家前,心想,就在這戶門前露宿。

露宿標準動作 一、二、三、四、五、六、七地動著。啊!眼前燈亮,車駛近,停止動作,向下車的人兒示意。沒想到,我被迎進了玫瑰花之家。



像是上天的禮物,和爸同年的大媽 Mapnl 給了我大大的擁抱,體貼地讓我淋浴,滌洗奔馳的累與塵,為我添了件當地風情的罩袍,暖身,還準備了舒適床舖,供我鬆弛一身的酸意,而每回皆有的茶點時間裡,總見她耐著性子教我單詞,用心地了解我單騎點滴!






這北京巴黎行,所選的必經,少了蘇聯解體前的恐怖想像,體驗到的盡是訴不盡路人的熱情及當地人的溫暖。

寫下的點滴,雖然煩細,只盼記取、時存感恩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