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42 ] ─ 天山我獨行

2007/7/21 哩程:73 Km 時:6 小時

獨山子→ G217→ ㄑ一ㄚv 子→ 毛留溝道班→ 烏兹薩德克道班


昨天從 G312 拐進往獨山子的路上,緩緩直上的坡,已讓我有了心理準備。
今天出發,繼續如此爬坡的調。


爬不到 10 公里,我睏意連連,索性就在路邊睡覺。

一刻後,又開始左踩右踏。頂著大太陽,爬坡的熱,我從每隔 5 公里的休息,到騎不到 3 公里,就下車休息。

高估自己爬坡能力的我,把目標距離從 橋迩瑪 縮短為 烏茲薩德克 道班。
週末,上山的人多,騎自行車的人也多,每回身旁有車友經過,『你一個人嗎?』 『從哪兒騎來的?』 是最常出現的問。

爬坡的我,有氣無力地回答,相對於他們訝異又有力的語氣,唉... 累啊!









*-*-*-*-*-*-*-*-
● 三個小朋友
劉曲、虎子、王鵬

● 棉花、奎屯、體驗

● 奎屯 騎行天下車友

● 直上陡坡‧台灣東部

● 泥石流
*-*-*-*-*-*-*-*-*-*-*-*-*-*-*

快到ㄑ一ㄚv 子時,有個車友,聽其友言我從北京來,特地迎我到ㄑ一ㄚv 子一家餐館,一起喝奶茶。

嘿~ 棒極了。我正好想喝奶茶呢!這下子毫不客氣地喝上 4 碗,小聊。

*-*-*-*-*-*-*-*
原本就愛喝奶茶的我,到了新疆,這風味獨特的鹹奶茶,我也愛。
這幾天路上,要是遇上餐館有賣奶茶,我都喝上個 2 大碗,才上路呀!
*-*-*-*-*-*-*-*

原來這票車友來自奎屯 騎行天下 車隊。由於當天市區達 39。C高溫,上山避暑。合影後,車友們先行上路,我吃我的素拌面去。臨上路,裝了這天山下來的泉水,甘甜的很!



原以為這到道班的一路上,都是上坡,沒想到哩程到了 34 Km 左右, 下坡!!!
不敢置信的我,沒太得意,心想該不會只是讓我嚐嚐甜頭的一小段下坡。
耶!直到後來在毛留溝道班的一哈族經營餐館休息時,向哈族朋友問了之後的路況~
下坡比上坡多~ 開心得很。



在 Say 『活西』(再見) 後,上路。

不久,由於奎屯一車友的鍊條斷裂,(我趕上他們) ,另一車友要我到道班後詢問泥石流堵路的情形,再決定是否上路, 一路小心 的提醒,我背上路了。







抵達目的地,天猶亮。首入我眼簾的,是三個從獨山子上山避暑的小朋友:虎子、劉曲及王鵬。
胖胖的虎子脾氣佳,戴眼鏡的劉曲像本百科全書,教我分辨雪蓮和石蓮的區別;而王鵬則是個表達能力佳,帶點調皮的小六生。


這傍晚,三個小朋友與我,在吃西瓜、玩牌,及他們的河邊昆蟲追悼會,道班守護介紹的分享中度過。

好奇我騎車裝備的他們,還擠進了我休息的電視房裡,我便秀了騎乘裝備。

在道班,路況消息是第一手的,一個大哥知道我往橋尔瑪的方向走,建議我這天直接往 “ 86 ” 處去。因為 “ 85 ”處的泥石流今天雖然已搶通,然天氣熱,天山融雪水下,很可能再有泥石流,要是我明天才上路,而泥石流在晚間流下,我明天肯定到不了橋尔瑪。

*-*-*-*-*-
大哥描述泥石流的樣態就像 水泥攪拌器 攪拌出的水泥漿 ( 土匪os: 就是土匪爸他們講的 拉嘛控 啦 )
*-*-*-*-*-

聽完大哥的分析,我心涼了半截,但疲累的我,顧不了那麼多了,還是決定在此休息一晚,到底會不會有泥石流,明天再說啦!(睡覺前,三個小朋有給了我最新消息!泥石流又下了!還幫我出主意,要我多待一天,若想看泥石流,可以明早搭道班的車上去看,別騎自行車,多保留些體力。真是可愛又體貼的小朋友!)

*-*-*-*-*--*
這一天是我第一次住道班,這兒有負責伙食的阿姨,原本沒太多顧忌的我,這晚採了阿姨的建議,臨睡前讓阿姨幫我房門反鎖。(阿姨說,道班上的大人們,平常不出亂子,但喝了酒後會亂來,要我這女孩子家小心些。這我休息的電視房門,因無門閂及鎖頭,只有外頭有)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