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55-56 ] ─ 大湖荒漠的文化交流

2007/08/03 哩程:163 Km

6ypy6antaN→ CAPblWAFAH(SARYSAGAN)薩雷沙日


0803晨間行,陰天初見哈國大湖──巴爾喀什湖 (Balkash Lake)
“還好”的感受

倒是這天一路上,見應湖而生的“烤魚”攤販,或以小車為家,或用木材、石頭堆建的遮蔽,留下深刻印象!






早雨淋得狼小七一身溼冷意。午後放晴頂著烈陽,感受這天的荒漠氣息。



比直又長的公路,單調的景緻,讓夜裏睡不安穩的我,睡意濃濃,也有數次的險象環生!還好還好,一切順利,也在夜將臨的暮色裡,beridy6 的“噗咻”的哨音下,有了休息一晚的小舖。



年僅二十的 beridy6,看來像更年輕的十三四,已是有兩個娃兒的爸爸,茶點時間,描述初見比手劃腳及“噗咻”,哄堂大笑!再,分享給一群好友,亦然。



後,找來會英文的兒時玩伴,哈國與臺的文化交流。此時此刻,從氣候等自然,到風俗民情,也把這一路的哈國騎行發現,作一了解。問及徵婚啟事,才知,哈國性別比例,也是女多於男,話題間,也能感受居內陸的哈國對海洋的好奇與嚮往。



終,巴爾喀什湖的貝殼與台幣的交換,是我在薩雷沙甘留下的美麗印記。



*-*-*-*-*-*-*-*-
幾次的 Local Home Stay 發現早餐、茶點時間,盡是女主人奉倒茶。若是有三代同住,最年長的一代為戶長,所留的聯絡、撰寫順序皆以女主人為先,再寫男主人。

*-*-*-*-*-*-*-*-

2007/08/04 哩程: 85 Km

CAPblWAFAH→ rYnWAT(GULSHAT)居爾沙德→ 公路旁的小餐廳

0804. 85 公里烈陽下,狼小七橫越光禿,無人煙的荒漠,看似一樣的景緻,任狼小七再怎麼快意奔馳,總有一種到不了盡頭的無力,也使極需睡眠的我,一路呵欠連連。安全考量,不敢勉強,小騎一段,下車提神醒腦一番。



冰淇淋. ris (rice). 一壺奶茶是犒賞自己荒漠長騎的餐點,也有了餐廳老闆心意下的夜Stay.



*-*-*-*-*-*
咧著嘴傻笑,搔頭的模樣,是不懂哈語、俄語的我,遇著熱情哈國朋友嘰哩瓜啦一番後,常有的情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