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58-59 ] ─ 愛在中Ken營隊體驗

2007/08/06 哩程:0 Km
2007/08/07 哩程:105 Km
中ken→ AKWATAY



0806睡到不知道幾點的天亮,迎去享用不同以往的早餐─甜粥糊、起士、麵包及果汁。打包準備上路之際,Zarina 邀請一天營隊體驗,我有了“愛在中Ken 的 special ”。



上午先有中ken管理者 Dena,藉由檔案照片,讓我了解過往成果,有幾分熟悉。不同的是孩童從8、9歲到18歲,皆有。志願參加且在此待上足足的三個月,度這漫漫的豔陽夏。光是孩童就有四百位,有來自鄰近的 Balkash,及較遠的 Astana、Almaty。



後是 Zarina 領著我參觀營地─男女分房的 House、具體能挑戰的活動設施,及每晚必有的 Dancing Party場地。再,於 Dena 的 office 接受孩童們的訪問,也是我透過孩童與 Dena 的交流。



下午,Dena 帶著我及 8 歲的小弓,去了約有 7 公里遠的 Bektayata,為健行到此地的孩童送餐。途中有著 Dena 及小弓分享美景的盛情。



抵達目的地集合,Dena 介紹 B2P 單騎的我,騎乘點滴的 talk、健行過程的了解,在襯著藍天白雲,有著奇特山岩璧的 Bektayata 進行,也見具威嚴的 Dena 對孩童有著貼心之舉。



還有被誤為孩童的爆笑插曲──一老師把個頭小的我,當成孩童,硬是要我回到隊伍中,不斷地 Say No 後,才意識到我非孩童而大笑!



晚間,是慶祝 Balkash 70 周年的晚會,有不同主題的演出,都是孩童們平日努力的成果。而晚會的壓軸,主持人用俄語介紹了我 B2P 的旅程,起立向全場致意後,透過一懂英文男孩的說明,接下來的演出,是特別為我的── 小女孩主唱________________





全場起立合唱,這樣的 special、這等禮遇,剎時,有難以言喻的感覺滿懷,我向鄰座的 Dena 眼神示意,謝謝她為我準備的這一切!



更晚,是三個女人的酒會,Dena、Dena 的妹妹及我,這也是我頭一遭在哈國飲酒。 『喝酒』的讀音,像是日語的『清酒』(sake),喝法是杯裡斟上一點酒 (約1/10),杯子互碰,一次飲完(其實就是在乾杯呗)

Dena 乾杯後是配上氣泡水, Dena 妹則接著飲酸奶(原味不加糖)。酒會間,women's talk,瓜啦瓜啦,Dena 笑談彼此初見及我因護照先離開後返回營地的情形,我呵呵地回應。後 Dena 妹教了我“ I Love U” 的酒語。



言語真的不通,肢體傳達“你我是友”的訊息,點滴在我心頭呀!



0807 早餐後,Dena妹跟我比劃了半天,又跟我說“I Love You”。直到 Dena 帶我到男女在月美麗的夜空下,互訴心曲的愛橋,我才懂得她口中的唸唸。



中ken 朋友們的盛情,是我貿然夜奔的柳暗花明



Bektayata 山岩的美麗是 0806 留下的驚豔

來自臺灣的心,有了 中ken 的情
中ken 有了旅人 Chun 的足跡
Email 成了彼此後會的聯繫
愛在 中ken 的 Special

幾許捨不得
仍須一別
眾人簇擁歡送
“騷猛思” (再見)聲中
展 Solo trip 的續.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