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44 ] ─ 牧民風情畫

2007/7/23 哩程:177 Km 時:9 小時 25 分



喬尔瑪→ 315省道→ 闊尔克→ 阿克塔斯→ 唐布拉→ 種蜂場→ 烏拉斯台→ 吉林台→尼勒克(回民旅社)



早散步到老闆娘介紹的紀念碑,這碑是紀念當年舖國道 217 而喪生的軍民。
後,吃了老闆娘的愛心早餐 ─ 手工花卷及我愛的大碗公奶茶 ( 昨晚欲付費一餐費,不知怎的,老闆娘吱吱唔唔。這早,我連早餐一起請其結算,沒想到她不收,趕緊謝謝她)

謝過老闆娘,帶著她的心意及滿盈感動,向尼勒克的方向行進。





揮別 217 走上 315 沿途左手邊是天山山脈,有著成片松樹蒼鬱的深綠,路兩側是油亮的夏之綠,還有點點小黃花、小紫花或紅花綴在其間。

美!

過阿克塔斯不久,有輛車在我前頭停了下來。有個身影趨前問道『可否拍個照?』,嗯!給拍,原來是尼勒克縣宣傳部的記者,做了個採訪後,繼續向前。


沿途有養蜂場,由於蜂蜜是天然的,常吸引遊客購買。踩車的我,由於那罐子過大,沒能嚐嚐,就向前走去。





又,這一路上,多有哈薩克牧民,也就有牧羊犬。這天,我被數隻牧羊人犬狂吠追趕幾回。還好狼小七看起來沒啥殺傷力,很快地,牧羊犬便自討沒趣停止追趕。

傍晚,我在翻過一個小山頭後,駛進目的地 ~ 尼勒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