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49 ] ─ Are You a GIRL??

2007/7/28 哩程: 148.73 Km
CeAOABlK OKPyri TACKAPACy→ WOH*bl CHUNJA春賈→HyPA→ WENEK SHELEK奇利克(Munar家)120Km→ A^MATN



我在哈薩克時間 6 時許,告別伯拉提江大哥上路去,來到了今天的第一站:春賈WOH*bl。
這鎮上有個軍事特區,路邊可以見著軍區漆著綠色的雷達。我在想像自己成為雷達監視器裡的移動不明物體。

踩向鎮中心,這才發現原來進春賈多走了 5 Km。回到主要路上常見著來自新疆的貨運,也開啟緩坡行。

順利抵達 HyPA 這個小鎮,遇著一個從新疆移民到此的年輕人,幫忙點餐後的聊天,知道一個月前薛德瑞弟弟也經過這兒,臨走前,年輕人問著:需不需要水(su)。哈!提醒得好,到路邊水龍頭裝了泉水後,往今天的目的地 WENEK 駛去。

到 WENEK 前 8 公里處,有個小村,路邊多是瓜果蔬及衣服等攤位。也常見路旁擺上幾桶滿滿的馬鈴薯。
後,我很快地到了 WENEK,在小鎮裡逛了一圈,多是住戶,而愈往裡頭去,愈感偏僻,且有高壓電一類的設置,快快返回。

在一果攤,買了 50 天戈(哈幣)的蕃茄,往旁邊的長凳一坐,吃了起來。

不久趁天亮著,寫起日記,也引來幾個婦女的好奇。用哈語問著我,我搖頭示意不懂,後某婦喚了個女孩,幫忙問了句『你叫什麼名字』,又找了 2 個女孩,做了簡短對話,好笑的是,最後一個問題是『 Are you a girl?』問的可是小心翼翼。哈.......

後來女孩說英文的能力有限,又找來個男人,看起來就像個學識豐富的紳士。了解到我想在此露營的他,詢問我『是否想喝杯茶呢?』於是我去了這叫 Munar 的家。



原來 Munar 是個英文教師,而其太太是教哈國歷史的老師,名叫 Asiya,有個女兒叫 Anara。

進屋時,Munar 忙著教學生,我在餐桌上和 Asiya & Anara 對話。由媽媽負責發問,女兒翻譯。她們好奇的我的基本資料,及何以展開此呂的動機、呂程的起始及目的地,當然,必問的就是── 你一個人不害怕嗎?

如果害怕,我就留在家裏啦!(土匪os: 匪妹..你明明就怕到在路邊哭.. 還逞強...),又特別的是,女主人先前問了我是否有信仰,而男主人用餐時也問了相同的問題,我的回答令他們訝異!

熱情的這家子,我享受了一頓豐富晚餐及茶點,女主人的手藝棒極,做的類似於新疆的抓飯,不油不膩。原來這兒吃的抓飯是源自於 UZBEKISTAN(烏茲別克斯坦)。而茶點中的奶茶,也同於新疆的鹹奶茶,好喝!
*-*-*-*-*-*
新疆與哈薩克的同與不同:

相同: 1.蘿蔔 2.肉
不同:
新疆: 1.大盤 2.大塊的羊肉x1 3.油
哈薩克: 1.小盤 2.小塊肉x n 3.不油

*-*-*-*-*-*

這晚,原本打算天黑就地露宿的我,因著婦女們的好奇及英語,輾轉找著了一個舒適休息處,也與當地的老師有了交流 ── 美好也充滿著驚奇是入哈薩克後常有的感受!

這晚,我在滿滿的感謝裡,沈沈地睡去。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