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53-54 ] ─ 哈薩克相親記

2007/08/01 哩程: 111Km



Kordai 庫爾代→ Shu 楚→ Tole bi 托烈比→ Chu楚河~~ 繞了一圈,經過數條楚河支流流經的聚落‧Shu、Tole bi 亦然,也見著往 ACTAHA 的指標




往長椅上一坐,寫起手記的我,忽見一雙腳,他成了這晚我安眠的媒介──虔回教徒的爺爺。




Fanta~ 老闆請喝的..


2007/08/02 哩程: 173Km
Tole bi→ BeprNk 比爾利克 (CTOAOBal熱情招呼, 請吃午餐)→ XaHTay 漢套→ KNRXTbl→bypy6aNTan布雷爾拜塔爾 (沙漠公路上的夜奔)

在 6eprNK 的岔路口,一經 Moyynkum 到 ACTAHA 只需 1100km,另一經 Balkhsh 則需 1220km,一司機駕車駛近,在我想省點路走的納悶下,不斷強調經 Moyynkum 是不妥的選擇。於是我走上這要 1220Km才能抵 ACTAHA 的路線。



午,經 CTOAOBal,這盡是餐廳的小聚落,路兩側的人們,紛紛向我招手,要我用餐。
在NoRLaN 〞這家子的餐廳進食,後來才知,原來是請我這遠道而來的單騎者。
飯局間,一樣的好奇,還有這幾天長被問到的『結婚沒?』




由於哈薩克這兒的小伙子多於女孩兒,我長被當地人徵求當哈薩克媳婦,哈.....



這午亦然,老闆、老闆娘直想幫只有 20 歲的兒子 NrRLaN 找對象,不斷要我留下....
我,亂不好意思的..
(土匪os: 幫你問過土匪媽了, 她說嫁給阿豆仔是 OK 的!!)

依著 NuRLaN 給的路況訊息,到 XRHTay 這是往 Balkash 的最後補給點,沿著碎石路繞進這小村莊,左看右找,找不到有 Market,只見一紅屋外有車陸續停靠,於是在外觀望。

一車上有孩童數個,持著遊戲機關槍,作勢朝我掃射,如架勢十足的軍人,而我成了他們行軍沙漠的假想敵,有趣!

頃刻,有人拎著啤酒、麵包走出,紅屋裏一位會英文的孩童成了我和當地交流的媒介,也是路線的最後確認。




上路、找餐廳,7 公里外確實有,者與紅屋提供的訊息一致。不過,這訊息也同時讓我經歷第一次的 沙漠公路夜奔。

用餐,讓我躲過一場大雨,雨後的涼爽裏,輕鬆爬坡前行,很快地到了 KsLxi6。然只見餐廳,也是唯一一家,沒有人家,見天色猶亮,繼續往前推進。

漸漸地,夜幕低垂,遠方雲層也愈來愈厚,且不時有閃電。荒漠暗黑,見這頻繁的閃電,有著“空曠中被電死的恐怖亂想”。

在這只能進、不能退的窘境,感受著懊惱的情緒,不得不地往前蹬去,也不時咒罵對向亮著遠光燈的來車,刺眼地讓我在暗黑裏,瞬間失衡,也叫我騎得膽顫心驚!

狼小七的沙漠長夜漫漫進行曲,直到近 23 時許,劃下了休止符!
一壺香濃熱奶茶的小憩,我在這家有著諾大空地,也停滿長途貨運的餐廳外露宿,度幾小時的夜。

ps. 往 6ypy6anTan 的路上, 有一轎車靠近, 好意想讓我搭順風車, 靠自己的堅持, 領了他們的礦泉水及檸檬.糖果心意, 前行~~~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