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45-47 ] ─ 伊寧隨記

2007/7/24-26 上午 哩程: 116 Km



尼勒克→ G218→ 蘇布台→ 依寧市.天山街.楊平大姐的奶奶家(7/24)

7/24 下午順利抵達依寧市,在楊平大姐的奶奶家叨擾一晚。


7/25 找了家招待所多待了一天,而這天早上,先是到郵局給在石門子讓我借住的哈爸爸,寄上全家福照片。
沒想到這舉動,讓我再次被採訪!寄掛號信,被郵局人員詢問打那來、怎麼來的,加上我的打扮,我被問得一頭霧水。
而她則打了電話,邊和電話那頭說明,邊問我,從哪裡開始騎,直到她結束通話,我才知道和她通電話的是『依犁晚報』的記者。
待記者採訪,終於知道,原來是那天遇上來自尼勒克的記者,把關於我騎乘的消息,傳遞,而晚報的這位鄒記者,在 24 日下午(估算我抵達的時間)通知當地的三家郵局,協助留意。
他假設→我會蓋郵戳。哈!........

結果我是寄信啊!

這陰錯陽差,成就了 B2P 活動採訪。

到了一城市,早已習慣散步街道間搜奇,並感染當地的民風。
24 日下午亦然,隨性地逛逛、晃晃,來到紅旗路。這兒有成排的單車店,G 牌、M 牌都在此。
25 日先到狼小七同品的車店,調後變速系統,微調後,卻沒試車的我,後來才發現鍊條、齒盤磨得更嚴重,每一踩踏,都讓心疼狼小七啊!


26 日臨出發,去了 G 牌,期待狼小七能順暢上路。




協助微調的,是個維族的師傅,初始以為很快可以完成。沒想到花了許多時間不說,我還跟師傅大小聲啊!到底怎麼著?
由於師傅發現狼小七現在只有 8 段 (師傅找出問題了),然顯示器裡的結構超出他的經驗範圍,故無法修復,僅能協助讓換檔流暢。

由於表達方式不同,加上後來發現的自以為是,先前跟師傅大小聲,及引來眾人關注,著實令我羞赧,自覺後趕緊向師傅致歉。
狼小七上路前,也恢復俐落的變檔。


行,行到霍城縣入口前的瓜攤休息。不久,一著藍色工作身影在旁出現,是住依寧的馬大哥,到此地維修太陽能板,
話題從 B2P 旅行到台灣的生活,也問了統獨的選擇,語氣裏有政治狂熱份子的咄咄。只是探詞,後來知悉那是他拋出是否道弟弟因研讀可蘭經被抓情事的風向球。
信奉回教的弟與友人研讀可蘭經,於今年 5 月 1 日被抓,至今未返回,如人間蒸發一般。馬大哥娓娓說,語氣有著對體制的忿怨、不滿、無法無理可言而成的委屈。

望向遠方的悠悠眼神,透著深層的無奈,訴不盡的是對家人的莫大傷害。短暫交會,在心底留下了大撞擊。
臨別,互留聯繫,讓短暫交會有了延續。

抵清水河,往霍爾果斯。風起、沙塵滿天,騎著狼小七的我,頗有“風瀟瀟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奚不復返”的悲壯感。
(土匪os: 匪妹.. 你是去打仗嘛.. 還真的哩.. )

到霍爾果斯,這起於上海,終於斯的 312 ,帶動沿線商機的 312,在此走到了終點。


接著的是亞歐路,沿此路走,便到了“國門”,是霍爾果斯的中方,一部部往哈國的貨運,等候著再度通關的時間,這長列貨運是口岸特有的景。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