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51 ] ─ 舊都. 阿拉木圖

2007/ 7 /30 哩程:87.7 Km

A^MATbl→ Kaskelen→ Uzunagach→ Samsay


打算花上半天時間,找郵局及 Internet 的我,城市的上班時間,開始遊蕩,常見那第一天入哈境就曾見著的畫面──搭順風車。

上班中搭順風車的街景,在繁忙擁擠的交通,堪稱一奇!
怎說呢?還真有人願意停車載人的。



郵局沒找著,也來不及沖洗照片,倒是去了都是哈文 or 俄文的網吧。想 Email 平安信息給土匪哥及 B2P 的友伴。弄了半天,沒寄成,惹了一身煩,煩耶!(小弟有我給的 MSN 即時訊息,然沒有回應的他,不知到底是否收到)
希望家人別擔心!

酷熱的午后,駛離這不管平時或假日,都車潮不斷的阿拉木圖。
我在直往西行或先向西再向北到首都─阿斯坦納裡猶豫。總之,先向西走囉!



暑熱,很快地我把水消耗殆盡。幸運地及時有個加油站的小舖,買了氣泡礦泉水,大口大口地喝。
一會兒,一輛公車在狼小七旁停下,一個頂了個圓滾滾啤酒肚的大叔,哇啦哇啦地說,我作勢不會哈語。後來拿了地圖比劃一番!懂我長途旅程的他,送了我礦泉水、水果糖為我加油。



陌生人的心意接二連三,一個人的旅行,雖然孤獨,卻也幸福!

這天在 SAMSAY 休息,一樣在住家外的長凳上整理所見所感,家戶的小還先是好奇,後是貼心,輪番為我遞上小蘋果及奶糖;天色已晚,那最早見著我的小男孩──橘子,示意是否找睡覺之處,因著他,住進了他的家。


好奇一個人旅行的家人,喚來也懂中文的朋友,透過朋友,有了友誼之流,也使我一晚安眠到天明。



*-*-*-*-*-*-*
有著聰慧眼神的橘子,這晚每每幫我設想下一步會有的需要~~~~~
廁所、起床的鬧鐘.....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