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57 ] ─ 星光下的夜奔

2007/08/05 哩程:13_ Km
┌YRWAT(GULSHAT)→ 6ARXAW(Balkhash)→ Bektayata (中ken Camping Grounds)



早早起,緩緩行的0805,路旁進行一身舒暢。意外發現這褐黃的沙漠植被,有叢叢的美麗小花,駐足是也攝下沙漠之美!



哩程達 33 公里,右轉進一傍著巴爾喀什湖的村落,也是夏日度假的景點~
第一次在哈國見到穿泳衣的遊客~

熱,曬的午。在一餐廳外,坐著坐著也就睡著了。後,費力地幫狼小七清理黏沾了一身的柏油及碎石,引來好奇,有的一頭霧水,有的給予加油。

臨離開之際,旅館老闆娘是個來自德國的移民,是兩個觀光客找來的翻譯,不斷貼心問候一個人的旅程是否害怕,及勞累否,也邀請著一起用餐。婉拒後,再度上路。熱,讓僅餘 23 公里的路程,像是長路漫漫。

Balkhash,地圖上看起來像有規模的城鎮,然多為餐廳設置,家戶出乎意料的少,還有像是鐵路站的設置。從此處之後,我沒有任何路況消息,包括幾公里處有休息點、補給處。見指示,69 公里後可抵 Bektayata,心存僥倖的我,在用了“只有飯”的餐後,加快狼小七的輪轉,往 Bek~ 騎去。




常有好奇的司機在路邊把我攔下,這天亦然。後來的我,慶幸這一問,讓我知道 Bektayata 是個可休息的點,騎著騎著,在離預計哩程還有 15 公里時,狼小七在掛著滿天星的夜空下急馳,這也是我心存僥倖的代價。

再,一個岔路口,一往前是卡拉干達的方向,然 90 公里後,才有人家。一右轉 12 公里,是司機所言的 Bektayata。夜累,踩著懊悔行進,卻也在看著燈亮處,燃起希望,安慰自己。

踩到盡頭的 Bektayata 熱鬧得極不尋常,原以為是當地的 Party,在一個蓄鬍、微胖的阿三哥協助下,喝水進食,安定夜黑騎行的緊張。

透過阿三哥,我進了這個著名的兒童暑假營地,眾多的老師及工作人員,滿是欣賞,要我留下。只是,沒想到 Zariro 的媽,也是營長,堅持拿走我的護照,離開時才退還。納悶的我,揚起警戒天線,給的理由是基於安全考量及“不相信我”,心想,我本就打算在營地外露宿,一個不相信,且拿走我視為如生命護照的堅持,令我大怒,帶著狼小七忿忿地離開。

Zariro 及懂英文的古玲不斷追喊與強調,營長不會拿走護照,幾番心裡拉扯後,又回了營地。

一番不同的想法,作風而有的誤解,在 Zariro、古玲等人的柔軟後,有了暖調交流~
營長填了我的基本資料,我給看了這進哈國後,所遇的人事影像。

重重地往床舖栽去,已是凌晨時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