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9] ─ 境隨心轉

2007/6/18  哩程:92 km  時: 5 小時 30分

土右旗小板申氣村 ......→小徑. 鐵道下涵洞. 是污泥伴著拉煤車遺留的煤泥→ G110 往包頭市方向走→ 哈業胡同



綿綿的雨下個不停,我們還是上路了!

在接回 G110 國道路上,一列貨運火車橫向行駛,我們從鐵道下涵洞穿越。
糟!糟透了!


污泥、還有伴著拉煤車遺留的煤泥,隨著踩踏,濺了一身,我的狼小七也是滿身泥沙,換檔變得不順,常常發出沙與鍊條、齒盤摩擦的喀喀聲。喀喀地讓我心痛。



午餐是有江南風味的韮菜雞蛋包子加西瓜,在廢著不用的市場棚底下完成。


餐後的旅程仍是在雨中進行,雖然不喜雨中前行,不過這有限的旅程,及這兩天騎行的適應,我已能接受這不得不的雨騎行。上路。


踩著踩著,踩出屬於雨中騎行的節奏,想起了小學紅翻天的偶像團體『小虎隊』的“紅蜻蜓”~我們都已經長大,好多夢正在飛,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

雨中騎行的不適與寒意,在這紅蜻蜓哼唱裡,消解,又隨著歌詞的意境,踩得一腳輕快!

境隨心轉,感覺很棒!

最後,我們在哈業胡同,找著了落腳主人的孫子,對 Olly 及 Frank 很是好奇。問東問西的,然咱們回答的,抄出他的世界,常瞧著他一知半解的模樣,還直跟著 Olly 及 Frank 要他們的 “洋文手書”。

有意思的是, Olly 及 Frank 已分別寫下,這小伙子依然待在房間裡不肯離去,直到那張紙寫滿ABCD..... XYZ,及眾人名字後,一副滿足地離開。


我叫李子超,偶今年八歲。
ps. 這一帶的孩童,都理得一頭如李子超般的髮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