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34-36 ] ─ 烏魯木齊 第4-6天

2007/7/13-15 烏魯木齊 第 4 - 6 天





7/13 Frank 上路了
待在旅館等到中午仍未見他人影的我,原以為他大概不走了,我吃午餐去。
約莫 1 小時候回宿,只見一張 Say Good bye 的紙條,沒有當面道別,實令我錯愕,也有股失落,即便昨晚互送小禮物,然臨走的再見,沒當面說,讓我久久地沉在失落的情緒裡。

7/13
和旅館老闆有一番對話


學共銷 (共同銷售) 的他,到過東莞、湖北經營事業。
而東莞 6 年與台商合作的經驗中,有著許多負向觀感,諸如剝削、壓榨等詞,描述當下,頗能感受到他不滿、不平的情緒張力。我專心地聽他口沫橫飛地訴說當年,在這之後,有著奇妙轉變,老闆似覺得我這台灣來的,懂他的遭遇,幫我想了許多與當地出版社或媒體合作,或投稿賺取稿費的點子。
結束這談話,想著到大陸發展的台商們,也想著這老闆的遭遇。
我想,人們要的,不過就是最基本的尊重,說白一點,就是把人當人看!不管到哪兒,不論是哪一國的人,都是一樣的。

7/14 哩程 60 公里


和三人行單車坊的車友們譜了個 哈薩克 off road 行前練習曲
去了榆樹溝及紅雁池,途經花兒溝入口,沿途不是土路,就是石頭路,且過了練車場不久,有好一段大小石頭不一的路程。



由於之前大頭的同學是個新手,在下坡的石子路段,貪快,加上與前面車友距離沒抓好,栽了!滿身擦商,還好背了個後腰包,加上二個礦泉水瓶(一是可樂瓶)像是保命要件的安全氣囊,讓傷勢不致於更加重。然傷痕叫我看得怵目驚心,故在此大小石頭滿佈的路,我在狼小七上,小心翼翼!


由於有坡度,下坡,加上這大小石頭及我那不適於越野的 700C 輪胎,下坡下到差點兒栽跟斗,嚇得我滿身汗。


幸好,最後安抵紅雁池,賞了池邊的小瀑,又站在高台俯瞰紅雁池,想受池面的寧靜美。



後,在微雨的天氣裡,踏上歸途。
這是與當地車友交流,難得又豐富的一天!

7/14 這天也去了車友楊平的家
等 辦簽證,得叨擾幾天呢!



除了享用楊姐親自烹調的醋椒拌茄、西紅柿炒菠菜、涼拌韮菜、拉麵等美味外,也和她聊及了學生時期,與伴自行車騎遊,後來踏上單騎中國的過程。

聽她娓娓道當年,感受騎乘生活~ 安然度過每一天,就感謝上蒼的簡單,感恩態度、還有愈來愈上心頭的那遠在家鄉父母的牽掛!楊姐問我此行,爸媽放心我一個人嗎?口頭上言是,然那也是相較之下的回答,也就是 NZ 行後,爸媽有感於我單騎 NZ ,安然返家,及我行我素的堅持,第一次為再度踏上騎行旅程的我送行,媽得知我又打算遠遊,不讓我看見其表情的背影,爸為我東奔西跑而開口笑的卡鞋上膠的身影,時常掛在我心頭啊!

同是女生,也有單騎遠遊的經驗,楊姐這天的話當年,可是句句說進我心坎裡。

*-*-*-*-*-*-
楊姐的體悟..
學生時期走上這麼一回騎行路,不僅可與當地人交流,了解其生活方式,豐富自己的眼界,也能累積問題解決,及獨立自主的能力!→ 聽她這體悟,我是點頭如搗蒜。
*-*-*-*-*-*-*

由於之後要到哈薩克斯坦,這國家主要語言是一種突厥語,也通用俄語。恰好楊姐學的是俄語,跟她學了幾個單詞及發音~

第一個學會的俄語單詞是 明天 3aBTpa ,這個像英文字母的 P ,原以為就是把舌頭捲起的 "ㄌㄚ",經楊姐一指點,其實是把舌頭放鬆,把喉嚨的氣推至口,讓放鬆的舌頭,在氣的推動下,可以自然的如旗子在飄的一般,然我還是不斷地大舌頭地捲著發音!!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