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1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18] ─ Off Road 再現..

2007/6/27 哩程:150 km 時:8 小時
黃花灘.老鐵家旅館→ 省道308→ 士門(過而不入)→ 在古浪縣(?)鎮.双塔村右拐接上國道312→ 黃羊鎮→ 謝河鎮→ 武威市涼州區→ 武威→ 由於道路整修.沿2049線繞行一段.再接回312→ 永昌.三洋賓館




昨夜,臨睡前練著瑜珈式子,也向著窗外,賞著深邃的夜深藍,還有星月光。這一夜美麗,隔日當是好天氣!

在幫浦打氣飽滿胎後,褲角未放下,安全帽,未戴。上路追向飢腸轆轆已先前行的 Ting ,等到尋得用餐處,已是 18 公里遠了。老闆現爽甩拉的牛肉拉麵,換得一口滿足!


忘了從哪兒開始,這天雖然沒啥坡要爬行,但路面卻是顛簸有如騎行 off road。

一路彈震,震到武威市涼州區邊界一副食店,休息。雪糕在這酷熱下,確實誘人。不過這兒沒有我愛吃的蒙牛牌,加上中醫師的叮嚀,這天守規矩地拒吃。


這小憩,依然引來當地人注意,有趣的是,有個爺爺瞥見這兩位外國朋友,尤以穿短袖的 Frank 手臂上有許多毛,居然摸起 Frank 大叔的手毛來!大叔呢,也是大方,摸手之外,還給看了全家福照片喔!

又,這愈往西走,當地口音愈是重。這會兒,有人問話,聽了半天依然不懂其意,只好努力傻笑。

出武威市區不久的一個等待,準備停車。重心失衡,車緩慢地倒下,我的右腳卡鞋卡在踏板上。這時已經發現不妙,粗魯地左拐又拐後,終於讓右腳脫困。

然,我卡鞋上的一只螺絲掉了,接下來的路程,我只能重新適應一般踏板的踩踏。直到介於永昌約有30公里路的休息點,快到此休息點時,而沒想到我後來有不小心地把它給進了卡踏中,糟!是最初始的閃現,後盤算著如何解困。
哈!要抵休息點,左腳先下,至於陷在卡踏的右卡鞋,我便解了鞋帶、拔出右腳,拍照後,才用工具解下這卡鞋。


這天,泰半是那彈震夠勁如 off road 的騎行挑戰外,在離永昌約10 公里遠,開始刮大風、飄起雨來。

由於這裏沿途沒有住宿,只好奮力向前,抵達終點,已是超出預期的百五十公里。累!

期待踩自己的節奏,調整旅行步伐,而不是拼了命的死趕!


人蔘瓜
在武威縣見 Ting 買了袋人蔘瓜,心想,若跟它有緣,我在這天休息城鎮,可買得到。
哈!果真買到了,軟硬度口感如枇杷,汁多,好吃極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