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25] ─ 再度走散的無助

2007/7/4 哩程:100 km 時:


駱駝圈子→ G312→ 哈密→ 繞行哈密市(寄上一張白虎關拿到的藥師佛明信片回家報平安!也寄了哈簽身請資料給張峰誠大哥)→ 展正旅社(近火車站.天山北路)







晨起踏離小小駱駝圈子,順利到達進入哈密市的○之後繞行。


為了尋找美利達自!車店,即將找著之際,不知該換方向的我脫隊,直到 Olly 提醒,才調頭。
而在就在掉頭時,忽焉, Olly 不見!(os:該不會又要來一遭尋人、尋找美利達)
依然透過一位美利達伯伯、及 Frank 的路邊大手揮揮功,歸隊也找到美利達。





來到哈密,不嚐嚐著名瓜果─ 哈蜜瓜,就可惜了。這天車店老闆請吃了西瓜、哈蜜瓜。
嗯~~~ 甜!甜而爽口~
(Q: 西瓜、哈蜜瓜 哪個甜? .... 答案在文末..)

昨日奔馳的疲累,教我們想趕快找著住宿好歇息。車店老闆熱心介紹了一家,無奈大夥已搬好車上了在 4F 的旅館,服務小姐以外國人住宿需要繁複登記手續而拒絕了。又因故,同伴們準備上路另覓休息處之際,我發呆,也沒有勇氣上前表達真實感受與想法,杵在原地,愣愣地看著他們離開,而這又成了再一蔡走散的插取。

身心俱疲的我,茫然不知往何處走去,簽著車子像個遊魂一般,在街道上漫無目的地遊走。淚撲簌地流下。
就在此時,一個也騎單車的阿伯,喚了我。我只管沉浸在自己難過的感受裏,無視於他的叫喚,不死心的他,掉頭過來找我,我的模樣讓他以為我很害怕,且一個人,牽車走著。
他愈是安慰,我更加爆哭,邊說著和朋友再度走散,只是難受,不是害怕。

說也奇怪,講完後,平靜許多,而這伯伯是哈密市五中的退休老師,知道我之後的行程,介紹了三道岭及烏魯木齊的車友,要我記下,若需要幫助,可以聯絡。


接著還帶我去了幾家旅館尋問友人訊息,由於不知道友人在哪兒,也不好意思麻煩,便婉拒了伯伯好意,自己啟了個哈密市旅館集問之行,像大海撈針一般,問了麗園、金洋、哈密、貝思特...後,順著往火車站方向的旅館招待所問去。這過程中,在哈密賓館的詢問,一位小哥令我印象深刻,一見著我狼小七上的行囊,未待我下車,便詢問有何需要幫忙的。說緣道委後,小哥以電話,直接幫我確認,雖然都無音訊,但已讓我少跑了好幾家了,拍照謝謝他後,繼續找人。

最後,雖然徒勞無獲,而我卻感受了哈密市居民的溫情與熱心,也探了接回國道312的方向,好讓我明天早起上路。期能在唯一通往吐魯番的道路上,與友伴們相遇。


酸奶子
這午喝了2杯酸奶子,像是自製的優酪乳,但裡頭還有嚼起來是塊狀物的口感,加上少許糖的甜,好喝!所以續了一杯,滿足,也緩和一直找不到友伴的心情。

(Ans: 哈蜜瓜..甜)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