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27] ─ 收費站的再度重逢

2007/7/6 哩程:18 KM
離G312『3706』 30米的橋墩下→ G312→ 一碗泉收費站→ 離 G312 ?米的橋墩下



這一覺到了聽到卡車隆的引擎從橋上通過的7點,醒來。
臨上路在橋墩旁留了言:
『 Ting, Olly & Fank:
I Just cycled 122KM and camped under the bridge yesterday.
I hope I can get 鄯善 today & I hope we can meet again.
Take care.
7/6 8:20 Su-Chun 』

單騎上路,逆風、上坡,車行速度只有 8km/hr. 到了一碗泉已是10點了。

早上只有一個饃饃、三塊餅乾,我餓了!還好這兒有麵館。


用過餐問了路況,經過收費站一服務員(後來的聊天裡,知道他是此次值班的班長)讓我停了車。


我問了他友伴的消息,恰巧一卡車司機在適聽到問話,描述特徵後,確認Ting等人還在後頭呢!
於是開始等待的過程。後來,收費員讓我進了收費室休息,也在空檔天南地北的聊著!



聊了新疆可觀光的景點,推薦的吃食,是否有傳說的恐怖組織…


收費標準:
一噸8元,不足一噸者以一噸計,超過十噸者,一噸以5元計。
Ex1. 自小客車通常不足一噸,收8元。
Ex2. 卡車載重20噸,收10*8+10*5 = 130元。


約莫下午5時許,從收費室瞧見Frank的身影,隨他停車的方向走去,
他想著那天分開的情形,以為我還在生氣,試圖安慰,我則大笑。
這兩天,尋找及拉開距離,我早已清楚那是我在表達上的課題,並不生任何人的氣!



全員到齊,這收費站的人員好奇地試騎了 Frank 的車及躺車,又遞上了多瓶礦泉水,讓我們好帶上路。
(原來Ting等人在哈密多休息了一天,是 Olly 拉肚子身體不適,加上車子有狀況)


(有關我沿途留下的小紙條,Ting等人並未注意到。我想大概被新疆著名的風吹跑了!)

新疆,據說也想獨立,故曾有激進份子炸了烏魯木齊市區的賓館。不過,依這一碗泉收費站小姐的陳述,新疆目前有許多軍隊鎮守,治安良好,僅有個例,為極端激進份子的恐怖攻擊事件,要我別擔心!(os:其實我不是擔心,只是想了解新疆生活情形)


@收費小姐說:哈蜜瓜要吃鄯善產的,才道地,且9月的哈蜜瓜最好吃,現在吃的,多半是溫室栽培的。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