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土匪妹的B2P :: Day 38 ] ─ 烏魯木齊 第 8 天

2007/7/17 烏魯木齊第 8 天

因著楊姐以前曾擔任 邊疆賓館 商貿城 的翻譯,對那兒交易文化有一番了解,加市有昔日同窗辛黎姐在那兒的商場當翻譯,我這天下午去到那兒晃晃。


由於聯絡不順利,我已到達邊疆賓館,便自個兒去逛了一圈。一進入口,賓館外就有許多不同漢族臉孔的人,手拿著人民幣、美金等紙鈔,猜想是兌換的,上前一問,果不其然,是換錢的。順便問了人民幣換哈薩克幣的行情, 1:17 ; 1:18 。


沒想到此時有個換鈔的維族年輕人,名叫賽那吉,直跟著我,要我跟他兌換,我說我聯絡朋友,他說他就是我朋友,要我打電話給他。哈... 有意思的是,他還真的把電話給留下了;雖然他 黏 在我身旁約莫 20 分鐘,我想他沒啥惡意,只是想成這筆交易,嘿~嘿~ 要是把他放到台北,他肯定成為超級無敵的營業員!

這天雖因楊姐搞錯我要兌換的紙鈔,我卻有了機會認識這一區塊的情形,商城多是賣一些衣服、鞋子等日用品。




*-*-*-*-*-*-*
紅旗路電子商城
在附近買了個讀卡機,那隨身硬碟我還是買不下呀!
商城被我走了好幾圈 ..
*-*-*-*-*-*-*

在商貿城裏擔任翻譯的辛黎姐為我說明,這裡的商家不會外語(以俄語為主),多半雇用有外語專長的人才,協助交易。


商城裡有分區塊、樓層,每一商家也有編號,而採購者多是中亞五國的商人。因為蘇聯時期,中亞五國境內只發展工業,而鞋、衣等輕工業缺乏,在解體後,這民生必需品沒有供輸線,故多半往新疆一帶提取貨源。也因此,邊疆賓館泰半都是這些經商者的宿處。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