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憶當年 - 200409 南橫單騎 (Part II)

南橫偶們來了..




沿著台20線的路標從208公里開始倒數..
前段十來公里還算是一般,不過上上下下的是有那麼一點點心裡想碎碎念.. 但有喘息的機會也是好..有幾多下坡也就有多少上坡.. 所以..騎就對了..


一路經過幾個村落,來往的車輛當地人開的居多..還有幾輛工程車,大概是處理坍方的吧,不免對未來的路有點小擔心..


藍貓年青體力好..就在前帶頭,偶是一路玩一路拍照..
走走停停也比較不那麼累...


接近中午左右總算看到利稻隧道.. 這下總算能放心了..
午餐在利稻卻找不到店家有開的,只看到家雜貨店.. 買了碗泡麵加個蛋







買了碗泡麵加個蛋就這麼當午餐了...

不過 小店的開水不夠兩人泡.. 我的麵只泡到四分之一..只好等著再燒水..

兩個人端著泡麵蹲在店門口,望著對面大門深鎖的救國團利稻山莊,問了老闆才知道因為地權糾紛,地主打算收回.所以山莊就沒在營業了..

藍貓問說要不要直接攻啞口,偶是鑑於上次中橫失溫的經驗不敢大聲回答,不過若是中午就停在利稻似乎也太頹廢了些...於是再吃下一罐八寶粥後決定跟藍貓一起殺上啞口!!



出發沒多久就感覺天色在改變了,這是早就預料到的..
在過了摩天時,一時技癢.. 小小地給它表演一下啥麼叫單車貼地過彎不轉倒... 小朋友不要學ㄛ~ 叔叔是有練過的!!



過了這個彎開始霧茫茫..忽然前方樹叢搖曳..一片黑影閃過.. 哈~ 原來是猴子...
果然在原始美的南橫才能見到野生的動物.. 又是一項意外的禮物..



霧茫茫一片,沒有來車的南橫顯得寂靜異常,雨聲是背景音樂..這時腦海裏浮現的是這個月公司的提醒音樂..Bond-Lullaby, 不由自地哼著卡農的旋律.. 踏板也變得輕快起來..


忽然間覺得南橫除了原始美之外,夾雜著細雨還有喃喃地樂音.. 連現在聽到這首曲目都還會想起路上的點點滴滴呢!

自己想想,其實還有好多歌曲每當在聽收音機時,往往在音樂出現的那一刻起又會將自己帶到另一個時空中..
你有沒有屬於自己的旅行音樂呢?

今天的目的地是啞口山莊,目標海跋大約在2500公尺左右, 後半段的路程就在行一小段,休息一小段的方式中前進.. 連喜好熱血式騎車的藍貓也說這樣比較不會累, 嗯.. 的確是比五月底中橫的狀況來得好..

也因為有藍貓的雷娜做最佳後盾,補給品幾乎都是靠她帶上來的,所以見到路旁有清涼了流水為伴,拿出八寶粥來為兩人添點力氣.



天色漸暗之際,終於看到對山的啞口山莊,只是這個彎還真不小,山璧上還有著極大落差的瀑布,想留張像當紀錄沒想到開閃光就變成靈異照,不開又黑嗎嗎ㄉ... 還真是難抓呀..



進山莊前有個陡下坡,沾滿雨水的碟煞飢飢作響,放鬆下滑的速度又太快,想到明早出發還得練個好漢坡,心中真不是滋味.



山莊門口只停了兩輛轎車,看來連日的雨勢和坍方阻擋了不少遊客上山的意願,也好.一路清靜!入口亭子下坐了三個人,看著偶跟藍貓淋的一身狼狽心裏一定在想著這年頭怎麼瘋人到處流竄呢!!

沒想到進到山莊內看到了三台單車,啊原來也是車友.. 怪怪~ 怎麼沒打個招呼ㄌㄟ?

晚上睡通舖,就剛好與那三位朋友擠一間,他們大概沒想到會有人來一起睡吧!連忙空出兩個位置給偶們..

又濕又冷的這個時候先洗個舒服的熱水澡,山莊準備的餐盒是牛柳燴飯,哇~ 豐盛之外還超級美味!喝上熱湯..肚子裡有東西熱熱的真好!唯份量稍微少了一點...還好自己還有乾糧當優比.

在莊內看看風景照明信片後,由於昨夜在莒光號上幾乎都沒啥睡到,雖然精神還不錯,但身體累得想藏到被窩中,看了一點新聞後沒幾分鐘就睡著了..

幾個人在聊天的聲音喚醒一點點意識,原來是與藍貓在談我們的單車旅行經驗,這三位是從中研院來的新車友,雖然是請友人帶到天池再開始騎,但勇氣依然可嘉!



沒聊得太久,十點多大家都睡著了..因為明天還有一百四十幾公里在等著,不把昨晚的睡眠給補回來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