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土匪布的歐洲單騎]::Oct.6 Day 3 Part II

10/6 Amsterdam City

由於超市還有書局就在附近,於是打算就用散步的方式,一方面也可以看看當地居民的生活,帶著輕便的 DC ,土匪就出門覓食去囉!

昨天到達 Mieke 家時天色已有些昏暗,現在看著眼前的林蔭大道,還真有台北仁愛路的感覺,離市中心也不遠,想必這邊也算是新興的社區吧!

在路口等紅綠燈時,發現了一旁的資源回收處理筒,外觀一整個乾淨,可惜土匪看不懂荷蘭文!不然還可以再幫大家多介紹...


假日的早晨,路上的車輛及行人並不多,經過一家花店前,腦袋浮現出旅遊書上拍的美美照,但殘念的是土匪沒把那種感覺給拍出來!


花店的對街就是家雜貨店,別看它外觀好像滿有規模的,裏頭可是小不巄咚,Mieke 跟我講的時候就有提到如果想買有"品質"一點的東東,就要在往前走一點路..


走在這條算是不大的主要道路上,沒多久就會聽到匡啷匡啷噹噹的電車聲,這兩天感受到的阿姆斯特丹就是一整個便捷的交通,與四通八達的運河,還有成千上萬的自行車.. 哇哈~


尤其是經過路口時,看著天空上交織著電車纜線,地上交叉晢軌道,不由得讓土匪駐足看看它們到底是怎麼掛上去的!又為啥麼電車經過時不會打結,真神奇哩!




今天出門的目標之一是先找到賣郵票的書局,再來是逛超市採買,最後就是解決我的早午餐..
Mieke 說郵票在一家書局有賣,外頭就有個 P 字開頭的藍色"扛棒",這一路走去,我只看到很多藍色圓圈圈的 P 字標誌,不過都是路邊停車收費機,就是找不到書局。問了一家剛開門的店老闆,沒想到他還報了偶反方向的路.. 偶就來回在同一條街上走了兩遭,最後再問了四個路人後,終於找到這家藍色"扛棒"但是掛在書局內的郵局了..


問了書局裏的店員,這兒有沒有賣郵票,她指了最裏面角落上的標誌,"就在那裏",意外的是今天是星期六,沒想到還有營業哩。

跟在櫃台前的先生說偶想買郵票,要寄明信片回台灣的郵資要多少?偶的爛英文讓那位先生把油資說明的英文版直接給偶看,最後還是順利地讓土匪買到了郵票。
荷蘭的郵票跟台灣的不同,除了不必用口水黏..(ㄜ..有收過土匪信的朋友們放心.. 土匪不會用口水黏的啦!!) 之外.. (因為郵票像貼紙一樣, 一撕下來就可以貼上去了) 它一次買還得買一大張(ㄜ.. 寫到這個突然想到新老闆的名字.. 一.一" ).. 一大張上有五小張..,不零售的!那先生也跟偶解釋了好久... 心裡也想著郵局真是難找,乾脆就買兩大張先.. €8.9! 好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