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土匪布的歐洲單騎]::Oct.6 Day 3 Part III

Oct.6 Day 3 Part III Amsterdam City

在離開書店之前,找了一番荷蘭的地圖,看到一份很仔細的 fiets map,只可惜是荷文版且只有阿姆斯特丹市區及境內一些規劃過的單車道,問了店員有沒有多國語言版的,她搖搖頭聳著肩說:neit!


[別懷疑..沒看錯..後排滿滿的都是香煙, 但它真的是書店]


走出書店沒多遠,想了想還是得要有份荷蘭的地圖,不然肯定又會像隻無頭蒼蠅一樣到處轉,於是又回到書店裏, 不過這張小比例的地圖,在日後進入大的城鎮時,又跟沒圖資的嘎鳴一樣,派不上用場.. 最後,就像大家講的 ─ 路是長在嘴上的!


接著往超市走去,找了土司( €0.8 還是一大條的全麥,比台灣還便宜),餅乾、巧克力,還有超好喝又不會讓我拉肚子的優格牛奶,另外還買了些水果,補充出國時忘了帶的維它命,這東東在單車自助旅行時尤其重要,這一小小的迷糊也換來不少代價!

之前在找郵局的時候來回地在街道上走著,經過一家中東速食店前,那撲鼻而來的香味告訴我,一定要去解解饞,於是在回程的路上,除了買了堡之外,還有一種用派皮捲起來的沙威馬,超好吃!



在經過 AMSTEL 運河時,看著河面上的水鴨,恰巧見到有四人獨木舟經過,於是就在橋的這一端等著他們入鏡,假日的清晨能悠閒地划著船,在阿姆斯特丹的生活真是愜意呀!





(土匪os:想到了 Mieke 說她今天是去帶學生划船,說不定那幾人她們是選手,假日還得來練習,才不像土匪口中說的悠哉哩!)


[回 Mieke 家途中在小花店前看到 Mazda3]




[等待紅綠燈都會有故事發生.. 荷蘭的爸爸是道地的家庭主夫,小朋友超幸福地!]


[Mieke 家外的林蔭大道]

回到 Mieke 家後,稍作休息( 雖然只是出去買個郵票跟吃吃喝喝,但還是走得很累人呀.. 問:那尬嘛不騎單車去? 土匪os: 當然是怕車被偷呀!)

雖然早上 Mieke 出門前也告訴土匪,再下一個街廓的車站下,有單車出租店,如果我想以騎車的方式去逛阿姆斯特丹的話,建議我還是去租台一般的單車,不然可能還得再加幾道鎖才行,她一直強調著自行車在荷蘭就如同金子般貴重,別小看了 Giant 的自行車了.. 我在一家單車店內瞄到這台 Boulder 在台灣不過 6,7000 塊錢台幣,沒想到這裏一台就要價€ 399 若以當時匯率 1:47 來算,就要價18700哩!
難怪Mieke會說我這台技安牌─衣瓜納會是高級自行車了!




(單車店裏有著形形色色的車種)


下午臨出門前仍然下不了決定是不是要去租單車,不過就在怕麻煩,又想騎著燒包一點的心情促使下,還是扛了粉紅衣瓜納出去逛逛,雖然少了貨架上那小箱的工具包東東,但15公斤多的車重下那窄小的樓梯,還是讓土匪大粒汗小粒汗的!



早上Mieke 大致跟我介紹了市區有哪幾個景點可以去逛逛,另外還有提到以前荷蘭人的生活區域,無論是建築或是街景,都值得去造訪,這也是一般觀光客比較少去的地方。

於是,在有了大致的方位後,開始了土匪布今天下午阿姆斯特丹的單車悠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