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土匪布的歐洲單騎]::Oct.5 Day 2 Part V

10/5 Schiphol Airport → Amsterdam Dist:32.3 Km  Time:6.5 hrs

耍完阿姆斯特呆之後,趕緊拿出手機撥給Warmshowers Mieke!

土匪很努力地用不流利的英文打了電話,Mieke 要我稍等五分鐘。原來是自己搞了烏龍,其實是那家餐廳外的時鐘快了半小時,這下變成土匪早到了...

沒多久 Mieke 開了門,見面打了招呼後,溫暖地握著土匪的手,很有精神地歡迎我!她見著我一臉疲憊,問我有沒有行李或單車需要她幫忙提進去的,但看著自己的大包小包,還有架著貨架的重鐵馬,還是只有把小相機包交給了她,單車分兩次自己抬上三樓去..(說是三樓其實應該是四樓),而樓梯的面積小,一路陡著旋轉上去,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扛了上去。



進了屋子,Mieke 給了我一杯熱茶,也邊閒話家常,並告訴我一些該注意的事項。同時也跟我說,廚房裏所有的東東設備都可以用,包含食物..。不過,由於土匪英文聽力及字彙能力還是差一截,很多聽不太懂時還得請 Mieke 用很簡單的單字來為我說明,沒想到她在學校除了要教小朋友外,回到家中還有個土匪學生..

房子裏就我跟 Mieke,她邊使用著電腦,而我在書房的另一頭也在把今天所拍的照片存到 NB 上,礙於自己會的單字太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跟她聊,有好一段時間靜得只剩鍵盤的打字聲。

過一會兒,Mieke 說她跟朋友有個聚會,要我把她這邊就當成自己家一樣,然後她就出門去了。第一次一個人呆在外國人家中,雖然當初寫信問人家可否借住及要分享彼此的單車旅行經驗的,沒想到卻敗在語言中,不禁感嘆從國中起沒把英文給學好呀..

由於浴室是在Mieke的房間裏,她在之前就有提過幾點我該注意的,怕造成不便,於是先去盥洗一番。
熱水一開是會燙人的,好不容易調到適合的水溫,但邊洗怎麼感覺身體一直在發抖ㄌㄟ?那種感覺就跟之前在台灣第一次和麥斯騎中橫,在接近武嶺前失溫幸運地被人救到車上時是一樣的,一直抖...
趕緊再把水溫調燙了些,接下來洗澡的過程就好像冬天在合歡山莊洗澡一樣,迅速地洗完,出來時才發現,原來是廚房的窗戶沒關緊,風就一路吹了進來... 怪不得偶會邊洗邊抖了...

洗完戰鬥澡,整理好今天拍的照片,由於時差的關係加上在飛機上一整個沒睡好,當晚十點多人就快不行了..
還沒等到 Mieke 回來,我就先睡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