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土匪布的歐洲單騎]::Oct.5 Day 2 Part IV

10/5 Schiphol Airport → Amsterdam Dist:32.3 Km  Time:6.5 hrs

在拍了土撥鼠照.. ㄜ. 哦~ 不!不! 是長得像可愛土撥鼠的小妹妹照片後,原以為跟著他們走的方向就是往市區去,啊沒仔細問路的情況下,就漸漸往市中心騎去!



在台灣習慣看號誌桿上的路牌,來到荷蘭市區卻搞不太懂路名該怎麼看,特別是不大的路口。
已經忘了到底問過多少路人,啊到底又怎麼會繞到市中心去!?當時只想到出發前在地圖上算出來的距離,最多最多也不會超過 20 公里,就算用騎武嶺最末段好漢坡的龜速 5 km/hr ,也能在傍晚六點前到落腳處,誰知人算不如天算!





自認方向感還不錯的土匪布,來到了這個運河有如星羅棋布的 Amsterdam 市區,就像暈了船般,還昏進了公園裏去,看著一群裝扮特殊的年青人在湖邊嘻鬧,不敢過去問路,改向坐在一旁的老太太們詢問。沒想到也是觀光客的她們,還是叫我去問那群少年仔..



最後,如土匪所想的,少年仔只知道哈煙草、穿鼻環,問路?! 啥? 俺不知啦~
好吧!既然問不出個所以然來,啊也都進了公園,時間也才下午四點左右,就逛逛晃晃吧!



今天是星期五,公園裏的遊客不多,看著直排輪輕快地溜過,感覺一整個悠閒自在,都忘了自己是騎在迷路上!




(超多鐵馬..)

越騎風越大,哇ㄌㄟ~ 偶竟然騎到海港邊,這下就有點冷颼颼的感覺了,騎著騎著隱約看到中央車站的方向,把麥斯給我的市區地圖拿出來問人,再對照一旁的地標,原來已經到了市中心,拍拍照,也感覺這邊移動迅速的腳步,沒停留太久,又準備找人問路去。






這次被點到的是位騎歐兜邁的停車收費員,一看我向他招手,很熱心地就拿著我手中的地圖,但他所指的目前方位與我認知的有差距,因此他一方面用無線電聯絡同事,一方面也打電話向朋友問,最後,定位出我要去的地方,殘念的是目標卻在地圖外,所以只能得到大概的方向及距離。

延著岸邊騎,感覺方向有些不太對勁,於是想用 NB 上的 Google 地球來找出路徑,出發前天真的土匪布以為只要有 Google Earth 就算沒網路也能 show 出地圖來,沒想到又是個豬頭的鳥想法!



土匪蹲坐在路旁,費了般功夫把 NB 從大背包中拿出來,正在開機的同時,來往的路人莫不投以好奇的眼光,這舉動怎麼樣都與當時的環境不搭嘎!管它,找到路比較重要...



就在一切都準備好,一點咕狗地球時,沒想到卻出現伺服器無法連線的錯誤,要網路才能看地圖是吧!土匪耳聞歐洲的無線網路是出了名的發達,於是開啟無線功能搜尋一番,不錯不錯一下子就找到六七台AP,但偏偏每台都加了密,這下可好,心裏嘀咕著又多帶個增加重量卻又沒三小路用的電子產品了!收起派不上用場的NB,還是問路人實在些!


(就在收NB時,手抄的聯絡小紙條被風吹到照片右下方去,害得土匪又得牽車爬上爬下地去撿那張小紙條,真是賽到家了..)

越近日落時分,天色不僅暗得快,氣溫也開始驟降,風吹的有些讓人發疼,越接近和人家約定的七點鐘,心裏愈是急燥,特別是在看到一家餐廳外的時鐘,竟然快了半小時,有點頭昏的土匪還呆呆的跟著對時,於是更急著要趕到目的地去!



就這麼一路問下來,在最後一個大路口總算聽到令人放心的答案『就在左前方兩百多公尺處』,呼~ 終於可以鬆口氣了!看看手錶,已經比約定時間晚了十幾分鐘,最後來到落腳處前,對照了地址門牌後,發現地址最後多了 III ,一時間搞不懂,又抓了個路人來問,才知道原來是樓層的意思。

不敢直接按人家門鈴,所以拿起手機打電話先,就在這個時候阿呆土匪布耍白癡地想著荷蘭的國碼是幾號?還打電話回台灣問朋友,再等待回覆的同時,腦袋突然間清醒了過來,啊都漫遊了當然是直撥當地號碼就好啦~

真是耍呆耍到阿姆斯特呆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