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土匪布的歐洲單騎]::Oct.4 Day 1 - 漫長的飛航..

10/4 龍潭→台灣.桃園機場→泰國.曼谷...→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輔機場
(LungTang → TaoYuan AirPort. Taiwan → Suvarnabhumi Airport.Thailand → Amsterdam Schiphol Airport.Netherlands)

下午四點多還在辦公室趕工著,幾個知道我晚上即將出國的同事,很驚訝土匪竟然還出現在公司裏!
當時自己的心情也沒有出國前的喜悅與期待,緊張嘛也不至於,只希望接下來的行程能夠順利就好。

下了班趕緊回到宿舍做最後的巡點及打包,先前想自己開車到機場去,為了兩個星期的停車費,還特地去把信用卡給升等,後來卻又不放心把車子放在露天的停車場風吹日晒雨淋兩星期,再加上要一個人背著大背包,還要帶著一大箱的單車去出境大廳,這可是件超累人的事呀!於是找來同樣是開小馬三的好同事- Hill 大帥哥,三個人外加一個大背包還有一箱的單車,在風雨中送我到機場去。



這真是個睿智的決定,因為在我出發之後,到了阿姆斯特丹時,得知台灣正遭逢強烈颱風科羅莎的襲擊,呼~好險吶... 真是要好好感謝 Hill 大帥哥!要不然等到土匪回國之後... 只能望馬興嘆了..

往機場的路上,接到姑姑還有表妹關心的電話,還有催著我要趕快到機場的匪妹的學妹,說歐洲線要三小時前到..,其實到了機場還不到九點,就只剩小貓兩三隻,很快完成機位確認及單車的託運,雖然小小地超過了一點點重量,長榮櫃台還是讓我過了關,服務人員還特別向我祝福旅途平安順心!隨後單車就被專人送去託運了。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候機時間,一個人在原本就不是很多人的出境大廳中,更顯得寂寞。回想著兩個月前來到機場二航廈的情景,拿出相機試著想拍下此時像金屬般冷冰冰的感覺,大相機很快就會引來注意的目光,沒拍幾張就趕緊收了起來。



感覺時間彷彿凍結了般,還好看到了有免費上網的地方,就去那邊消磨消磨。不過期望有點落差,這裏電腦使用的限制很多,只能讓你看看網頁及使用即時通,由於是公用電腦,對於網路安全很敏感的土匪,就只在電腦上查查 Google map.. 不敢登入自己的個人資訊



好不容易等到登機的時刻,原以為應該很空的客艙,沒想到這時幾乎都快坐滿了。
第一次坐靠走道中央排的座位,旁邊是兩位在台灣打拼的泰國朋友,在飛機上幾次跟旁座的眼神交會,也試著跟他打招呼,想問問他在台灣工作的感想是如何?無奈卻吃了語言的閉門羹。



為了調時差,在用過餐後我點了杯咖啡,泰國朋友也同我一樣,但卻不知如何向空姐要奶球&糖,看著他皺著眉頭勉強地喝下黑咖啡,幾次空姐從走道上經過,看著這位欲言又止還有不知是否是刻意被空姐忽略的泰國朋友,此刻的心情是很複雜的。

三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都可以從台灣飛到日本了,飛機降落前遠遠就可以從空中看到新的曼谷機場夜景燈光。



下了機,在商店街晃了一番,再繞了一段路往候機室走去,在過X光的隨身行李檢查時,我的大背包引起了安檢人員的注意,又把大背包倒回去掃瞄一番,兩個人講著我聽不懂的泰國話,此時我向前方的女航警微笑示意,她向那兩位安檢人員講了幾句後,我便順利過關,她還向我說了聲『Have a nice trip!』





嚇我一跳!好險不用把大背包整個給翻開來..

再次登了機,沒多久又是餵餐,下機前又來一次早餐,還問需不需要麵包..
一整個飽!

另一個在飛行中喝最多的... 就是水啦... 長途飛行一定要記得補充水份啊!


看著旁邊三位體型碩壯的阿豆仔,這一路十幾個小時下來屈坐在小小的椅子上,真是辛苦他們了。


在經過15個多小時漫長的飛行,土匪布終於踏上歐洲的土地,抵達荷蘭 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