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土匪布的歐洲單騎]::Oct.5 Day 2 Part II

10/5 史基甫機場→ 阿姆斯特丹市區  距離:32.3 Km  時間:6.5 小時


(土匪os: 看看豬頭土匪第一天是怎麼個迷路的..)


在向 Yaroskaw 問得初步的方向後,他應著我的要求拿起地圖給偶拍照。再謝過他之後,牽著單車步出大廳。
這時明顯就感覺到外頭溫度降了大概有五度吧!涼涼的還有點風。沒急著上路,先拍了幾張機場的外觀,粉紅色的單車外加套上橘色的背包套,在畫面中格外顯眼。



看著公車與計程車在馬路上來來去去的,卻看不到有單車可以走的標誌。於是先試著順著人行道騎下去,洽巧看到一台單車經過,於是加足馬力跟了上去,卻沒想到人家卻是騎到機場裏的希爾頓飯店!沒路...

這下只得在回到原地,這會兒看到了正在巡鑼的警察,表明了想從機場騎單車出去,長得像南歐義大利人的他,講著我聽得有些吃力的英文,最後還是叫我去問路旁在排班的計程車運匠,至少他們常進出機場,或許有看過單車行走的路線...

一台廂型的BENZ taxi 馬上靠過來問說我是不是要搭車,還說鐵馬也能上車,再表明是想要自己騎到市區後,那位運匠報給偶的路線,大致就跟 Yaroskaw 所說的一樣。



於是,延著主要道路的邊緣,慢慢地浮出單車專用道的路標,喔耶~ 而且看到一個 i Free Map 的站亭,很高興地跑去操作,殘念的是不知道是不是沒紙了,不能把地圖給印出來! 沒關係,反正就是沿著單車道一路給它騎下去就對了..



只是這樣的快樂光景沒出現太久,騎著騎著發現自己是往反方向騎,而且在等紅綠燈時,發現有兩種燈號,一個是行人用,一個上面有鐵馬,停了好久都還是亮紅燈,後來等不及看兩側沒車就給它迅速閃過去。

看著前方兩位疾駛而來的單車騎士,就好像看到救星般,攔了後面那位騎登山車的騎士,終於給了我最詳細的指示,要我循著白底紅字的單車路牌指標前進,就可以順利騎到市區了。這時回想在大廳問 Yaroskaw 時,他也有提到紅色及白色的東東,應該就是再說同樣的路標!這下總算弄懂了~

同時還弄懂了單車要過馬路時,要去按燈竿或旁邊的按鈕,紅綠燈很快就會切換了!哇哩~ 真是糗...



於是一路尋著騎士所說的,先找著 『Bad』開頭的地名方向前進,順著走就可以到 Amsterdam 了!
就這樣,總算讓我離開了史基輔機場,而此刻已是將近下午二點了。



折騰了老半天,騎在機場外的鄉間小路,心中的感覺五味雜陳!



第一次看到一望無際的鄉間景色,想著自己原先認為很簡單的單騎之旅,在出機場時卻花了不少時間,出現這麼大的落差是始料未及,但也想到自己第一次的自助單騎就這麼樣在沒有充足準備的情況下竟也成行。

身體還在適應時差,眼睛要去讀不熟的文字,但居民及路人見我這身裝扮,幾乎都會主動向偶 say Hi, 這一路行去漸漸進入到一個小社區,見著了Supermarket,才想起單車上兩個空空的水壺,還有,土匪的中餐還沒打理哩!

2 則留言:

c.ching 提到...

以土匪布寫遊記的速度,在歐洲的24小時等於台灣的兩三天呢!
每天早上到了辦公室就是先打開 Tufaybu blogspot 看看寫了什麼東東。對月底悠閒的小菜來說這非常有醒腦的功能啊~~
所以,請每天晚上繼續加油吧!

Tufaybu 提到...

咳~咳~

這天天氣變了.. 喉嚨不舒服..

看來這位閒得發荒的菜青仔又在嫌土匪的慢工了..

可知道這是土匪布焚膏繼晷、絞盡腦汁還不時得想文句如何修飾,及怎麼才能寫得起承轉合,最後找到適合頓筆之處...

粉難的咧~

前幾天在荷蘭是我感想最多,OS 也最多的地方... 慢慢的會越來越少.. 到時可別又唸偶在偷工減料啊!!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