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土匪布的荷、比、法 『無助』單騎之旅

標題中下的『無、助』兩字,乍看之下還真有點無釐頭!

無助,不是沒人幫助,也不是徬徨無助,而是『無』計劃之自『助』單車旅行..

哈~ 這年頭台灣媒體就是愛搞些聳動的標題,這樣才能提高收視率。就在寫這篇的今天,同事一早就告訴我說,昨天的非X新聞有報導一位『台積電工程師』辭去工作,穿著『藍白拖鞋』騎完北京到巴黎耶..是不是跟土匪妹一起騎的啊?!

聽得我不得噗嗤一笑...
哈~

回歸到土匪布此行的歐洲單騎吧~

老實說,若是沒 Olly & Ting 的 idea,土匪妹也不會想到要從北京騎單車到巴黎去,看倌們想想,世界城市何其多,何獨選這兩個?沒了土匪妹的 B2P,土匪布的歐洲單騎也只停留在夢想階段!

不過,在B2P之前,匪妹有著五個月在紐西蘭單騎生活的經驗,而土匪雖有出國旅行過,但這次可是土匪嘗試一個人自助單騎,發現行前的準備工作還真是繁瑣,特別是遲遲沒有土匪妹的消息,也不知道她的行程及路徑的狀況下,請假的時間、訂機票、辦簽證、規劃路徑及住宿點等真是牽一髮動全身,在當時有好幾度想到為何要把自己弄得這麼累,且花費也相當可觀,甚至真想不去算了!

最後沒有辦法中的辦法,就是隨性...

在這樣的狀況下,我的申根簽證是在出發當天早上拿到的(還是要感謝我妹在旅行社工作的婷婷學妹),第一天住宿的地方是透過 Warmshowers 網站連絡到一位住 Amsterdam 的車友 Mieke(但我不知道地圖上住處的確切地點),還有回程的班機時刻之外,其餘的完全沒計劃!

就這樣... 在 2007.10.4 的晚上,土匪布背起大背包,扛著單車 出發了~


---------------------------------------------------------
土匪妹的B2P 日記會逐步轉到她的 blog 上→ http://chun7.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