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土匪布的歐洲單騎]::Oct.5 Day 2 Part III

10/5 史基浦機場→ 阿姆斯特丹市區  距離:32.3 Km  時間:6.5 hrs



看到在社區裏的這個超市,外觀不怎麼大,但裏面可是應有盡有!
不過在走進超市前,土匪可沒忘記雖然這邊是荷蘭,但看到旁邊停的單車都有鎖上好大一個鎖,土匪除了得鎖車之外,還得把綁在把手上的嘎暝無三小路用的機皮噎斯給拆下,外加貓眼的快拆前燈也得收起來,背著大背包,頭戴安全帽,土匪就這身武裝,只差沒把頭巾拿來蒙面..

買了餅乾、巧克力,還有麵包之外,冷藏櫃上有看不懂是啥口味的優酪乳(大概吧.. 土匪亂猜的)一個中型紙盒裝 500cc,想起在台灣這個是土匪胃的絕緣品,不過來這邊就是要多方嘗試,拿一瓶先!

最後是最重要的水,看了很多都像是氣泡水的,在不確定的狀況下,向補貨中的小兄弟問了 mineral water 在哪,他也很熱心地帶偶去,還有兩種哩.. 一種是有添加水蜜桃口味的... 偶當然不是喝這個啦..

總共花了 €3.73 ,給 €10 但看收據卻只找給我 €6.25 ,哇ㄌㄟ.. 這是要我復習小學教的無條件進位法嘛..

坐在超市外,看著歐巴桑們騎來鐵馬,帶著環保袋進超市,出來後就是放在後座兩側的馬鞍袋中,超流暢的..

想像在台灣騎鐵馬逛菜市場的景象:淑女車前的菜籃塞滿菜、把手上吊著塑膠袋裝著的大腸蚵仔麵線、青心烏龍綠,還有土匪喜歡吃的北斗肉圓,一手還要拿著小土匪愛吃的小麥兒童餐... 能平安到家是土匪布騎車技術好啊!!

不過,在台灣這樣的環境中想在鐵馬後架上掛個馬鞍袋,偶想會成為登革熱的溫床先吧!

吃著雜糧麵包,喝著口感香濃又特別的優酪乳,500cc 沒一會兒功夫全都灌到肚子裏去哩。把車架上的兩個空水壺裝滿,還剩 300cc 有吧,在不想多帶個空瓶的狀況下,再把這些水也都喝了下去.. ㄜ.. 飽!

看著超市外多個寫著看不懂的資源回收筒,一時間也不知道該往哪個投,看著一位媽媽從超市走了出來,於是問她該丟到哪去。她帶著我往超市後方的一台機器前走去,手勢比著要我把空瓶往機器投進去,接著吐出一張紙來,她拿著紙又帶著我往超市收銀台走去,心裏正想著該不會還有錢可退吧。

這時收銀員正忙著幫客人結帳,等了一會兒拿到了一點點的退瓶費॥ 還真有點不好意思哩!

吃飽喝足也休息夠了,上路繼續往市區騎去。

原本想出了超市後繼續原來的方向前進,為了再次確認方位問了一位中年人,他卻跟我說是反方向之後再左轉,在有點懷疑的情況下,偶還是照著他的說法,不過沒多遠的十字路口再度問了同樣是騎單車的女士,她指的方向就與我原先想的雷同!

哇哩!啊剛問的那位中年人是喝醉了嘛!
(土匪 os: 看了地圖, 偶猜這人大概是把土匪口中的 Amsterdam 聽成 Amstelveen 吧..)



上路後騎沒多遠,經過一個小學,正巧是放學時刻,門口外聚集了些來帶小朋友回家的父母親們,許多都是騎著單車載著小孩回家!畫面讓人覺得溫馨又自然..尤其又能騎在規劃良好的單車綠蔭林道中,真是幸福的單車國度。



往前轉個彎,哇~ 來荷蘭看到的第一座風車就映入眼簾!不用說土匪布當然是停車又猛拍啦..





為了補捉河岸的鏡頭,土匪竟然忘了行車的方向,在橋上拍照時看到一群學生嘰嘰喳喳走了過來,一位臉長的像土撥鼠小妹妹對我微笑,在徵得同意後補捉下這個鏡頭,真是有意思!荷蘭人果真親切..



接下來的路程,看著地圖上留下的輪跡,就知道土匪做了啥蠢事了...
唉...又再度騎上迷之路了... 還迷了好大一圈!


原本只頂多再騎四公里就可以到達今晚的落腳處.. 也不知當時腦袋是受啥干擾導致磁場方向錯亂,竟然兜了 Amsterdam 市區一整個大圈..哇哩...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