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土匪布的歐洲單騎]::Oct.5 Day 2 Part I

10/5 史基甫機場→ 阿姆斯特丹市區  距離:32.3 Km  時間:6小時

由於座位離出口近,很快地就下了機,停機坪上有著許多的747大客機,史基浦機場果真有夠大!拍了幾張這次所搭的飛機照後,跟著同班機的人群往出關口前進。

不過,卻在我上了廁所又去免稅店挑了幾張名信片後,已經看不到同機熟悉的台灣人面孔。這下就只能循著指示牌走去。

幸運地在接近關口前遇到兩位同樣來自台灣的背包客,巧得是其中一位竟認出我來,原來是從背包論壇上看到我的行程post,於是藉這個機會問他們出關還有一些入境要注意的事項,而出關時的檢查員問了我是不是第一次到荷蘭及來荷蘭做啥事等簡單問題後,就讓我順利通關了!



之後,走了點路,找到提領行李的地方,遠遠地就看到偶的單車已經出現在轉盤上,這效率還真是快呀!領了車就得找個寬闊又安全的地方來組車,跑去服務台詢問一番,不知道是表達錯誤還是土匪講著一口破英文,那位小姐怎麼就是聽不懂我說的,於是拿了推車把單車跟行李先推出去再說。

一位航警看到我推著一大箱東東,攔問說道:『這是單車嗎?』 土匪:『是的!偶要從這裏騎到巴黎!』,在他說著:祝旅途愉快聲中,我來到入出境大廳。



左右仔細尋覓可以組車的地方,後來看到一出口處旁有塊小空間,算是半封閉區域,但兩旁都有來往的旅客,
至少不會影響他們的進出,地點明亮且明顯,不怕萬一發生事情時沒人看到。



於是就在這邊開箱,把單車一一組合起來。



在組車的時間中旅客來來去去,單車是個醒目的目標很容易引起注意,這時來了一位我從他有點髒亂的衣著上判斷是個流浪漢的人,先是在一旁打量著單車,此景一出,我不得不豎起警戒心,把貴重的相機袋及包包拿在身旁,而他也開口問道我從哪來? 是不是要騎車去巴黎等等。

這時我想發揮裝傻的功夫,一方面用手比著聽不懂,另一方面說道 " 收哩~ 收哩~ "。
沒想到馬上就被識破了─啊!啊!啊!破功~ 該死的偶在紙箱上寫著『 Cycling from Amsterdam to Paris 』,那浪人口中唸唸有詞,意思就是在說偶好像在裝傻般..
還好,他在一旁看了一陣子後,大概也覺得沒趣吧.. 沒多久就離開了..



雖然只有龍頭把手、踏板、座墊、及後貨架等要組裝,一般應該在半小時內可以搞定。但土匪在腦袋還不是很清醒的狀況下,先是在鎖龍頭時沒把煞變線給理好,發現時又得重新拆開再次安裝,浪費了不少時間。



另外,有些行李是夾帶在單車託運行李中,在單車拆箱後,這些東東還得找地方收納,一樣花了不少時間在安排。在一個多小時之後,終於可以準備出發,離開史基輔機場囉。

但,該怎麼騎ㄌㄟ?

我手上僅有的是麥斯送給我的 Amsterdam 大地圖,路幾乎都是汽車才能開的公路。但耳聞荷蘭是個禮遇單車客的國度,應該會有條路可以讓鐵馬騎出機場吧,我想!

雖然在組車時有看到外頭有台掛有貨袋的旅行車,原先想等主人出現時再問問他,無奈,就在我還在組車的同時,那位單車客拎著單車要離開,雖然我跟他比劃了手勢要尋求協助,但他大概以為我只是要向他打招呼吧!又不能放下手邊的單車跑到外面去向他問路,在這樣的狀況下,喪失了一個問路的絕佳機會!

就在此時,眼前有位正在做電話清潔的阿豆仔,於是拿起手中的地圖向他問路去。



熱心的他來自波蘭,雖然很努力地告訴我大概的路線,我還是聽得有點模糊。就像先前在台灣問路的經驗一般,當人家說的直直走,第二個紅綠燈右轉後過三個紅綠燈再左轉,下兩個路口的左邊有個... 這樣的報路能記得下來又你還能分辨怎麼樣算做是路口,閃黃燈算不算紅綠燈時,這時你還要能聽懂阿豆仔所表達得是不是跟你想的是一樣的!

不過,大致的方向我有了,離開前還跟他要了 email,到時可以寄照片給他,他還說如果照著他所報的路線能騎到Amsterdam 市區的話,一定要寫信跟他說!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